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堅持不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堅持不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一天中午,我無聊的待在卧室里,看着窗戶外面。窗戶的緊閉着的,屋外的太陽升得老高,還熱得很。我看着看着窗外,忽然間,一個小黑點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一個小小的黑點正在窗戶的玻璃上往上爬。

  我好奇的走過去,突然,那隻螞蟻就像是高空墜落,掉在了牆上。我不知道從這麼高的窗戶邊上掉下來會有多痛,但是那隻小小的螞蟻卻翻身爬了起來。我用手摸了摸窗戶的玻璃,很滑,幾乎沒有一點粗糙的痕迹。螞蟻若想爬上去,那得多困難,我知道那隻螞蟻可能爬幾十次或幾百次都可能無法爬上這個窗戶。我看到窗戶最高的牆邊透着一點風,才明白,原來只要走到那裡,它就可以出去了!我搬來一張椅子,直接坐在窗戶邊,看着這隻螞蟻的表演。

  那隻小小螞蟻很堅強,它爬到一點高便會支持不住那光滑的玻璃而摔下來。即使摔下來了,但是它卻沒有一點放棄。我看着它繼續往上爬去,一爬又爬高了十厘米的距離,卻又順着玻璃板掉了下去。我看到它摔在那牆邊,牆邊的灰塵都輕微的跳起。我不由地想,它摔得有多疼,即使幾十次,它也不肯放棄,依然朝着那個窗戶漏口爬去。

  它堅持不懈的精神,頓時讓我驚呆了,我看着它,頓時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遇到困難,受到一點挫折,都會放棄,甚至不是很大的困難都會放棄。想起當時的我,和這隻微不足道的螞蟻對比起來,我竟覺得這隻螞蟻很偉大。它堅持不懈的精神感染着我,讓我知道了我當年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懦弱。

  我盯着這隻小小的螞蟻,看着它摔了很多次,也看到它艱難的翻起身子繼續爬,終於,它在離出口已經一厘米的距離了。突然它的身體開始往下墜去。我本以為它會摔慘,可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它細小的足就如鉤子一般,抓住了一點突出的牆邊的石頭,我提起精神看着它,它終於爬到了出口,我看着它黑小的身體穿過窗戶,然後跑了出去,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它是那樣的堅持不懈,那樣的不畏艱險。一隻小小的螞蟻竟然能做到如此程度,那身為青少年的我們,更應該做得比它還要強,還要堅持不懈。想着螞蟻的堅持不懈,我突然後悔了,坦然我當初也像這隻螞蟻一樣堅持不懈,是不是當初那些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就已經解決了?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堅持不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