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話-雪狐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雪狐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河上早已結了厚厚的一層堅冰,樹上積滿了雪,壓得樹枝都彎下了腰。大概沒有獵人會在這種天氣出來。恰恰因為這個,有些不畏寒的動物就出來覓食。看!一道優美的弧線劃過,一隻銀狐奔跑過來。這是一種珍惜的銀狐,據說皮毛一張就能賣幾萬甚至幾十萬呢。  

  獵人在自己溫暖的小屋裡,沖了一杯高檔咖啡,正在慢慢品味。他看着屋裡許多許多的動物皮毛,又望望床外雪白雪白的空地,饒有趣味地又點了一支雪笳。裡面玻璃的窗戶上起了輕霧,外面玻璃上則全是雪。這正好又是掩護銀狐的奔跑的一個絕佳屏障。

  銀狐在雪中舞動着優美的身姿,毫不忌憚。可是,在這雪地里,能有多少獵物呢?她可是有着三個狐狸寶寶的狐狸媽媽呢!在狂風中,銀狐在雪地里蹦躥,時不時還要到大樹后擋擋風休息一下。

  經過一段時間,這隻銀狐身上沒有了太多力氣,正準備到樹洞中去歇息一忽兒,卻看到了一隻肥碩的雪兔!這位狐狸媽媽心中好不歡喜,慢慢近了這兔子。  

  風仍舊怒吼着,雪落個不停,似乎整個天地都被一片白所覆蓋了。銀狐猛地撲了上去,無視着風的怒吼,在她心裡,只有那三個狐狸寶寶在等食物。  

  一絲紅色濺到了雪上,格外扎眼。可是,這鮮血里,不光是雪兔的血,還混雜了銀狐的血--那個獵人,還是發現了她。獵人開了一槍,正中銀狐的前腿。  

  原來,銀狐急於尋食,竟然來到了獵人屋前!而獵人,正巧從窗縫裡看到外面的一團白色在動,於是舉起了獵槍。  

  "砰!"獵人的槍法到是不差,雖然是在白色的紛雪裡,狂風的怒嚎里,竟還打中了銀狐的前腿!  

  獵人立刻披上獸皮衣,舉槍推門而出。銀狐一愣,嗖地銜着雪兔向窩的相反方向跑--免得獵人跑到她的窩裡去害她的孩子。銀狐玩命地奔跑,一回頭,忽然發現,沿途一溜血痕,這才覺得腿上一陣疼痛。雙膝一軟,前腿趴在地上。遠遠看到獵人的身影,想來是他為了這昂貴的毛皮,不惜在暴雪中不怕凍死地追逐這隻狐狸。  

  銀狐將腿在雪裡蹭了一下,希望能止住血。這確實有效,至少可以讓血管收縮減少出血。重新叼起兔子,她拚命跑起來。風聲陣陣,雪愈加厚了,獵人再一次瞄準了遠處跛着跑的銀狐。忽然,獵人覺得手有些不聽話了。伸手一看,他的手已經被凍傷了。  

  獵人說:"這……狐狸可值……老……老鼻子錢……說什麼……也要……"他說不出話了--寒風吹進獵人口中,險些將他嘴凍上,想來後面幾字自是"抓住她"了。  

  銀狐不斷與之周旋,忽左忽右。風,真大;雪,不小。銀狐已經沒力氣在跳躍躲避了,於是,她準備快速回窩,將食物送去給孩子,再獨自應戰。

想着,雪狐稍稍回頭看了一眼腳步蹣跚的獵人,拐個彎兒,頂着狂風,向窩奔去。雪下着,很厚很厚。獵人幾乎走不動道兒了。  

  獵人一咬牙,沿着幾乎被雪花掩蓋的血痕奮力去追,他看到銀狐的影子就開槍。

  銀狐放下死兔,微微停頓歇息,叫小狐狸不要亂跑,去和獵人周旋去了。有人會說,銀狐應該躲進窩裡去,料想獵人也看不到。可銀狐的狐狸寶寶實在食量大,一隻兔哪裡夠吃?而且小狐狸都很好搶,沒規矩得很,只怕一隻兔兒他們就要打個頭破血流的。無奈,銀狐這負責的母親,必須要完成其他狐狸母親的兩倍的任務才能罷休。銀狐適才歇了一會兒,覺得好多了,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近獵人去迫使他不敢再來捕獵。

  銀狐深吸一口寒氣,發足狂奔。那速度,比劉翔還快!獵人本已因沒捉住她而懊惱,沒想到銀狐又出來了。他很高興,瞄準,剛要開槍,忽然覺得手指僵硬,已無法控制。腳什麼感覺都沒有,只剩下大腦還有那麼一點知覺。銀狐左右跳躍,只怕獵人開槍。  

  許久不聞槍聲,銀狐大着膽子靠近獵人。獵人被這風雪凍僵了,睫毛上掛着不少雪花。風,仍舊吹着。  

  銀狐不放心,那尾巴輕輕一掃,把她嚇了一跳--獵人的槍險些砸到她身上。獵人被凍僵了。  

  獵人的心跳漸漸緩了,銀狐的心裡,不知是喜悅,還是同情。接着,銀狐做了一件更加不可思議的事情--去其他獵人的家。或許有人想:銀狐應該離開,保證自己的安全。可是,銀狐想得更長:她希望獵人不再打獵,並勸告其他同行,不再在這樹林里獵殺。因為,動物也會救人,她要證明:即使是我們狐狸,也是善良的,而不是你們說的"狡猾"!  

  她來到另一個不遠處的木屋前,使勁撞門。咚咚的撞門聲,引起了屋裡獵人的注意。獵人披上獸皮襖,打開了門。呼!寒風吹進屋裡。那獵人低頭看到銀狐,大是驚訝:這不是自尋死路么?這個獵人是一個比較善良的獵人,他愣了一下,看到銀狐前腿上殷紅一片,就要把她抱進屋給她包紮。剛抱起銀狐,銀狐掙脫了一下,又跑到門外,想指引獵人去救人。那獵人似乎會意,在他簡陋的皮衣口袋裡,又多了一根繩子--用來將傷者捆在身上,好帶那傷者回屋子。銀狐身上掛着冰霜,跑幾步一回頭,來看獵人有沒有跟上。那獵人頂着風,用最快的速度跑着。他遠遠看到那貪心獵人站在雪地里,連忙趕去,將他負在背上。獵人在茫茫風雪中忽然迷了路。銀狐咪着眼睛,仔細回想剛才的路,慢慢走到獵人身前,拽了一下他的褲角,向前走。  

  雪落在銀狐和獵人的身上,風,仍舊無情地刮著。銀狐在這種情況下,卻還是帶對了路。二人一狐回到了第二個獵人的溫暖的家。第一個獵人漸漸蘇醒了。銀狐累得很,看到自己救了這獵人,自豪湧上心頭,一瘸一拐,又出門去了。  

  那曾經在生死邊徘徊的獵人,看着銀狐在風雪中漸漸變成了一個模糊的影子,心裡一絲溫暖,湧上眼眶,化做了眼淚流下。  

  

  後續:春天來了,冰雪漸漸都化了。兩個獵人擊掌發誓永生不再獵殺動物后,攜手走進樹林。忽然,幾團白灰色引起了他們注意。悄悄上前,是幾隻小銀狐。他們沒注意到,身後,還有一隻大銀狐在默默地注視着他們,她不會忘記那此雪中救人,他們也不會忘記這雪狐,這世間真,善,美的生靈,澄清了他們對狐狸是狡猾的想法,使他們不由得對這些生靈開始敬重了。

您正在瀏覽: 童話-雪狐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雪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