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誘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誘惑”是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的。而每個人面對誘惑的時候作出的決定是不同的。不過,當我面對誘惑的時候,我作出了正確的決定。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坐在第一排,上課聽講也比較認真。但是,無論我再怎麼認真也比不上我們的班長,他幾乎每次測試都穩得第一,我很妒忌他。

  有一次數學測驗,我拿起試卷,便埋頭開始做,試卷的前面做得比較順利的,但是背面有幾題,難度很大。正當我發愁的時候,我們班的班長已經信心十足地交了試卷。只見他漫不經心地把試卷放在講台上,我看見他那驕傲的表情就不服氣。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頭腦里的一閃而過。“對了,我可以抄班長的試卷嘛。”但是,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便變得緊張起來。心裡像揣了個兔子似的“怦、怦、怦”地跳着。我下意識地朝老師看看,真是天助我也,老師竟然坐在教室門口睡著了。我又時不時地看看班級里的同學。看着同學們都在認真地做試卷,我既害怕又緊張。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的面前突然出現了和我一樣的兩個人。其中一個“我”說:“只要你輕輕地一翻,那麼,你就可以獲得第一名了,即使你得不到第一名,你最少也能夠得第二名呀,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呀。下次你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我剛開始思考的時候,另一個“我”接著說:“就算獲得了第一名,那就可以永遠得第一了嗎?就算你這次作弊成功了。你能騙得了所有人,但是你有什麼本事能夠騙得了你自己呢?‘第一名’不屬於你,永遠都不屬於你!”聽了“她們”的話,我認真仔細地想了想,要誠實一些,最終決定靠自己的實力來取得成績。

  當我作出這個決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輕鬆了許多。第二天,數學老師發測試卷,班長果然又獲得了第一名,而我卻得了個第六名。“第六名”雖然不是高高在上,遙遙領先,令人嚮往的“第一名”。但是,“第六名”卻是我“勞動的成果”。我想:就算我得了第一名,我也不會安心的。所以我認為只要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成績,它就是獨一無二的、無可取代的。

  雖然,在面對誘惑的時候,我猶豫過,但是,我最終還是作出了正確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論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