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都是名字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名字惹的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做蔣穎佩,顧名思義,父母是希望我能成為一個聰穎,讓人佩服的人。但這名字卻給我惹了一身禍,讓我苦不堪言。 

  上小學時,班上的男同學特調皮。女同學的名字在他們的眼裡總是特好玩,幾乎所有的女同學都“背負”了他們“恩賜”的外號。什麼“洗潔精”呀、“螢火蟲”呀、“高腳七”呀,真是層出不窮,古靈精怪,讓人頭痛不已。 

  至於我嘛,自然也不能倖免。上三年級,大家盼望的英語課終於來臨了。英語老師翩翩走到講台介紹自己說:“大家好,我姓李。你們可以叫我Miss Li。”馬上就有同學問:“老師,‘Miss’是什麼意思啊?”“是小姐的意思。這位同學很好學喲!”下課了,女同學們興奮地用這個單詞稱呼着朋友們,快活極了。這時,我的朋友叫了我一聲“Miss Jiang”,男同學們立刻哄堂大笑,還一邊叫着我:“面豉醬,面豉醬!哈哈……”我此時已經氣得出不了聲了。 

  上語文課。老師讀課文,快要結束時,卻提到了蔣介石。我分明看到有許多同學在偷笑,心裏面覺得難堪極了。下課時,大家都不休止地叫我“蔣介石”,放學后更是變本加厲,口號都編好了。他們在我身後拚命叫:“打倒帝國主義!打倒蔣介石!”就這樣一直叫到我沒了影。這樣還不夠,精彩的還在後面陸續有來呢。 

  一次,我和前面的男同學有一點誤會,吵了幾句。沒想到,他居然做了一個鬼臉,說:“佩夫人,怎麼這麼大火氣呀?一定是和佩先生大吵一架了吧!”從那以後,佩夫人這個綽號便傳開了,不少同學還亂點鴛鴦譜。類似的事情常有發生,使我生氣極了,可又奈他們什麼何呢? 

  名字是每個人美麗的稱號,但為什麼有的同學卻總愛醜化它呢?這真的是名字惹的禍嗎?

您正在瀏覽: 都是名字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名字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