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噪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噪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噪聲有哪些危害呢? 

  不太強的噪聲,如人們大聲說話、比較吵的街道上的雜音,使人感到厭煩,分散注意力,影響工作,妨礙休息。比較強的噪聲,如織布機、鉚釘機,電鋸的聲音,使人刺耳難受,時間久了會引起噪聲性耳聾,還會引起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發生心律不齊,血壓升高,消化不浪等癥狀,更強的噪聲,如噴氣式收音機附近,水泥球磨機旁的噪聲,幾分鐘的時間就會使人頭昏,噁心、漚吐,像暈船似的。極強的噪聲,如飛機、火箭噴口旁的噪聲,對人體的危害更大了,假如,一個人突然置身於極強的噪聲下,聽覺器官會發生急性外傷,並且會使整個機體受到嚴重損害,引起較膜破裂,雙耳變聾,甚至語言紊亂,神智不清,腦震蕩,休克或死亡。 

  城市的噪聲源主要是些什麼呢? 

  在城市裡,運轉着各式各樣的交通運輸工具,這些運輸工具的喇叭、汽笛、剎車、排氣、發動機、電動機以及車廂的玻璃、鐵板、零件的鬆動,還有飛機的起落、盤旋等等,發出的都是噪聲,所以種類繁多,數量驚人的交通運輸工具是大城市噪聲的主要來源,除此以外,工廠企業和建築工地上各種機器和機械設備發出的噪聲,從局部來看比交通工具發出的噪聲還要強烈,在日常生活中小孩的吵鬧,喧嘩聲以及上一層樓的人聲,走路和挪動東西的聲音,也是令人厭煩的噪聲。 

  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噪聲,通過改革交通運輸工具,改進操作方法等途徑,可以使城市噪聲得到明顯改進,合理進行城市規劃和建築設計,可以控制噪聲對密集區的干擾,城市綠化在降低噪聲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為了保護那些在強噪聲環境下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在工作時要載防護裝置,如耳塞、耳罩或頭盔等。 

  噪聲控制的研究工作,許多國家都在大力開展。

您正在瀏覽: 噪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噪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