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人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人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大家都知道,他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人說,人生是痛苦的,可也有人說,人生是快樂的!但是,人生這個詞語大家真的了解嗎?專心地去思考一下它,卻又有很多想不通…… 

  1、人生的目的:快樂。快樂,大家也很熟悉,說他是人生的目的,這不足為奇,大家不妨想一想,你現在所做的是事情的目的是什麼?有人在學習,有人在玩耍,也有人在搶劫,在工作等等,而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都是為了要得到快樂,但有些人的想法不同,那麼他們認為能得到快樂要做的事情也就不一樣。有人說:人死了還能快樂嗎?當然能,有些人為了想了結某些事情而自行了斷;有些人為了安寧而自行了斷;有些人為了和平而了斷;有些人為了救人而了斷,有些人為了要證明某些事情而了斷…………他們這樣的死去,不僅死而無憾,而且也能得到他們的快樂…… 

  2、人生的達到目要注意的:態度。有人說:態度這太平凡了,他不能為人們帶來什麼。其實不是這樣,態度的範圍很廣,不信,大家試着做一道題:( 

  )的態度。做完之後,大家就能發現,這兒能填的實在是太多了,比如:認真的態度,勤奮的態度,專註的態度,守規的態度,好好學習的態度…………由此看來,這個看似平凡的詞語,會給大家帶來許多大家想得到的結果,最終得到達到了快樂的25%。所以,我建議大家:為自己設立一個座右銘:態度決定着你的一生。 

  3、人生的“統治者”:情,情可分為許多種:友情、愛情、戀情、親情、真情、深情、恩情…………在這些許許多多的情當中,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滿足的情,如果沒有,我知道,他很難過,相反,如果都滿足了,我知道,他是真的達到快樂的25%了,滿足了的情這一關,祝賀你,沒滿足,就繼續努力! 

  4、人生的“搗亂者”:仇,相信大家都曾在電視裡面或其他地方都聽說過“報仇”這個詞,也理解這個詞的意思。有人說:我心之仇,不共戴天,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那麼,難道這仇就非得要報不可嗎?其實,不是。為什麼呢?想知道,那就請大家回答我幾個問題:報了仇,人就會復活嗎?報了仇,恩怨就能了解嗎?報了仇,你的損失就能會來了嗎?不能,一個也不能,仇,他只能讓人陷入泥淖。俗話說得好:怨怨相報,何時方了。懸崖勒馬,放下屠刀,立地成拂。一但報了仇,你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也會為了你們而報仇,直報仇,報到你斷子絕孫為止。心中有仇,它把你憋得難受,那你還不如讓它隨風而去,心中了無牽挂,然後,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你若有仇,那麼,你就讓它到此無蹤吧!如果你放下了一切仇恨,那麼,你又達到了快樂的25%了。那麼,還有的25%到底是什麼呢?請繼續往下看! 

  5、人生的最後一關:了解、幫助他人。從表面上看來,這個好像與自己得到快樂無關。其實,並不是這樣,這一關也非常重要。大家可能聽說過類似這樣的話:去了解,幫助別人這也能讓你快樂。大家可能有一種這樣的情況:在自己受到了委屈的時候,自己是多麼希望有個人能來安慰安慰自己啊!那麼,想去根據實情安慰別人,在這之前還要做一件事:先去了解他。其實,這好像是在說了解、幫助別人,其實是在說團結。這樣說,大家就肯定能夠了解了,那我也不多說了,不過告訴大家一個訣竅:在一個人的臉上最能看出他的情緒與心事,如:高興的表情、難過的表情、傷心的表情、生氣的表情、好奇的表情、期待的表情、堅決的表情、擔心的表情等等等等,各種各樣的情緒與心事會化成表情透露在他的臉上。但,這也是了解別人的一個辦法,當然,想要徹底地了解,也少不了溝通啊什麼的。如果你連這一關也同過了,那就真的達到了快樂的100%了,也可說,你是真的達到快樂了! 

  現在,該總結一下了,為自己走向快樂的步伐填寫一下下面的題目:我達到了快樂的( )%

您正在瀏覽: 談人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