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麻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麻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意間在網上聽到一首張震岳的歌,剛開始聽,並不是那麼感興趣,只覺得節奏不錯。當聽第二遍時,我停下了正玩的起勁的遊戲,心慢慢靜了下來,跟着歌詞哼了起來,每句歌詞都讓我的心為之震動,伴着節奏我輕聲地哼着:“長大,是件麻煩的事,褲子越來越大,每天還要刮鬍子……”

  記得上次全家大掃除時,從衣櫃里翻出許多我小時侯的衣服,現在一條條地翻了出來,小時侯穿着這些衣服玩耍的情景有在眼前重播了。看着這些舊衣服上那些幼稚可愛的圖案,想起當初自己的幼稚。那時侯,爸爸總是對我說,長鬍子了就是大人了。於是我開始變得愛照鏡子,學着大人的模樣,用手摸摸自己那光滑的下巴,總渴望鬍子快些長出來。現在鏡子里的我,鼻尖下已有淡淡的一撇“一字胡”了。下巴倒是沒長,可能是小時侯摸太多的緣故吧!更煩人的是,原本光滑細膩的臉蛋上冒出了不少青春痘,雖然我唱安慰自己:“長痘是證明自己青春的標誌!”可是我卻不希望它的光臨。爸爸說長鬍子就是大人了,可是現在的我卻還是什麼都不懂,常常做錯事。

  “長大是件麻煩的事,男生要當兵女生還要生孩子……”不久前,我把自己的“百寶箱”送給了表弟,裡面有許多玩具,每一樣我都愛不釋手。看著錶弟拿着玩具槍和他的夥伴完警匪遊戲,我也想參加,可是,我畢竟比他們大得多。小時侯,我就夢想成為一名軍人,可是在小升初的軍訓中,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媽媽總是對我說她當初生我時是多麼多麼痛苦,總埋怨老天對女人不公平,這使我有點慶幸自己不是個女生。

  “長大是件麻煩的事,跟她說聲Hi,他們都說我們在談戀愛……”“早戀”——老師和家長最敏感的詞彙,我深受這個問題的迫害。我和班裡的一名女生同桌,平時喜歡一起打打鬧鬧,有說有笑的。許多同學便誤會了。最後老師和家長都知道了,我和她分開坐了,和她再也沒說過一句話,偶爾碰見,也只相互一笑了事。

  “長大是件麻煩的事,畢業之後,大家會變成什麼樣子,長大是件麻煩的事,下次聚首,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前幾天,宿舍“卧談會”正討論這個。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大家都要各奔東西了,心情忽然變得失落起來。

  長大真的好麻煩,煩惱漸漸增多了,學習壓力也越加地重了。長大了,懂得多了,反而讓自己更不知所措。長大了,有了秘密,不願和別人說,朋友之間開始築起一面厚厚的牆,長大后,變得憂鬱了,深沉了。

  長大,好麻煩!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麻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麻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