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蕉里的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里的爺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印象中爺爺很喜歡吃香蕉。

  又是一年清明了,轉瞬間爺爺走了有半年了。半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只是眼前還是時時浮現出爺爺的影子,終叫我難以自慰。路過水果攤,忍不住買了兩斤香蕉,拎在手裡,心裡卻感覺沉沉的。抬頭看向天空,一個個場景閃爍在天際——

  “丫頭啊!你可算來了,我想你想的發慌啊!快來——”我蹦蹦跳跳地閃進了老家,爺爺像是未卜先知一樣迎了出來。“爺爺!看!我給你買了香蕉了!爸爸說你喜歡吃香蕉,看我孝順吧!”我邀功似得舉起手中的香蕉,爺爺愣了愣,隨即臉上的皺紋的舒展開來,笑眯眯的接過香蕉:“好丫頭!真孝順啊!”……

  “爺爺!明天你過生日想吃什麼?”我撐着腦袋,看着爺爺。“只要是丫頭買的,我都喜歡吃!”爺爺還是笑眯眯的。“那還想上次一樣買爺爺最愛吃的——”我故意賣了個關子,眨眨眼,住了嘴。“那你說說看,是什麼?看你猜沒猜對!”爺爺配合的說道。“當然是——香蕉啊!哈哈!”我得意地說道。“真不錯!還是丫頭好啊!”……

  “傻孩子,你怎麼不買蘋果去看爺爺啊?”一次我和媽媽一起買水果看爺爺,媽媽看到我只挑了香蕉,奇怪的問道。“媽媽!你難道不知道爺爺最喜歡吃香蕉了嗎?”我得意的昂起頭。媽媽愣了一下,笑了笑,點了一下我的頭:“小笨蛋,是姥爺最喜歡吃香蕉啊!媽媽每次看姥爺都買的是香蕉啊!爺爺最喜歡吃的是蘋果啊梨子啊這樣硬邦邦的東西,那樣軟乎乎的橘子啊香蕉啊,爺爺都不喜歡吃的。你看你這個小馬虎!”“騙人!我以前每次給爺爺買的都是香蕉!爺爺可高興了!”我有一點懷疑,但還是堅信爺爺是不會騙我的。“傻瓜,媽媽怎麼會不知道爺爺喜歡吃什麼?”媽媽收起了笑容,稱了幾斤蘋果。

  我低下頭,放下了香蕉,悶悶的和媽媽去了爺爺家。到了爺爺家,爺爺還是那麼熱情,只是我沒精打採的挪着步子。“丫頭怎麼了?你媽罵你了?孩子媽!你看你……”爺爺一副教訓媽媽的樣子,媽媽委屈的說:“哪有啊爸,我可沒罵她!她自己連您喜歡吃什麼都搞錯了,自己在那反省呢!”爺爺愣住了,隨即一拍桌子,指着媽媽手裡的蘋果說道:“你買那麼硬的蘋果,我就這兩顆老牙了,我哪啃得動啊!怎麼不買我愛吃的香蕉了?”“爸!這……”媽媽張了張口,看了看我,還是閉了嘴。我頓時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得意地看着媽媽,對爺爺說道:“看吧,還是我懂爺爺!嘻嘻。”“呵呵……”……

  回憶散去,那是三年前的事了,轉眼到了三年後,我長高了,長大了,懂事了,也明白了當初媽媽的欲言又止。

  但我依舊相信,爺爺還是愛吃香蕉的吧?

  初三:龍薇薇

您正在瀏覽: 香蕉里的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里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