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良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幫助我解決了不少學習上的困難,默默無語地伴隨着我一天天地長大,它就是我的好夥伴— 一台電子詞典。 

 2005年的一個夜晚, 當我第一次見到它時就已愛不釋手了,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說它忠誠,因為它可以隨時陪伴在我的身邊,而且從不欺騙我;說它無聲,是因為它能夠在任何情況下,及時而準確的向我提供我所需要的信息而不會影響他人。是它教會了我好多生字;是它讓我學會了好多英語單詞;是它“告訴”我許許多多數學概念;它給過我許多實實在在的幫助,多年來與我朝夕相伴。 

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它和我,我正鬱悶地做着作業,遇到了一道很難的數學題做了好久未能解出,我打了爸爸媽媽的手機,都說不會。因為剛剛入中學,沒有比較好的朋友,也沒有同學的電話,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打開了它,啊!它詳詳細細地把整個解題的方法告訴了我,那一刻的它帶給我的喜悅至今難忘。 

 記得那時我還在上小學,我看課外書時遇到了一個從未見過的生僻字“顰”。瞧它怪模怪樣的,我既不知道它的讀音,也不知道它的部首,於是我求教了心愛的電子字典,它明明白白地告訴了我。後來一次語文測驗,要求“顰”字注音並用它組詞,我毫不遲疑地註上音pin組成詞組“效顰”。那次,我竟然是班裡唯一答出此題的,為此老師還表揚了我。

  一本字典,一位良師,一生收穫

您正在瀏覽: 良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