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金魚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同去天井湖公園釣了兩條可愛的小金魚。我給它們分別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一條叫玲玲,一條叫瓏瓏。它們倆都是長着紅色鱗片的小金魚,都有着紅色和透明相間的美麗的大尾巴,可漂亮了!我從公園把它們倆帶回了家,然後小心翼翼地放進了小魚缸里,這兩個小傢伙嘴巴一張一合的,彷彿在說:“我們餓極了,給我們吃些東西好嗎?”我急忙拿來麵糰,它們看到了我手中的“美味佳肴”,紛紛游過來,當我剛把小麵糰往水裡一丟,它們就爭先恐後的朝麵糰游去,就像在游泳比賽。最終,玲玲“搶”到了食物,迫不及待的一口就吞了下去。這時,瓏瓏只有可憐巴巴地看着我,我就又丟下去一個小麵糰,這次瓏瓏輕而易舉地就接到了食物,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后,還用它那美麗的大尾巴神氣的朝我擺了擺,好像在對我說謝謝呢! 

  晚上,我起床上廁所時,就順便去看了一下它們倆。它們在水中靜靜地,好像也在休息。可是我竟然發現瓏瓏的身上有一些白色的斑點,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水不幹凈?我帶着疑問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去看它們,但我卻發現瓏瓏身上與昨天晚上又不一樣了,它渾身長滿了像棉絮一樣白色的東西,尤其是它的尾巴,真像一個棉花糖。我急忙去問爸爸,可他也搖了搖頭,說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也沒辦法,只有把它的水換了,再看看吧。 

  吃過晚飯後,我正在寫作業。突然媽媽說:“佳佳,你快來看看,你的小金魚死了。”我急忙跑過去看,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瓏瓏翻着肚皮,直挺挺的躺在水面上,身上是一層又一層白色的“絨毛”。 

  我趕緊上網去查,原來讓瓏死亡的兇手是白點蟲。白點蟲是在魚的身體受到了傷害后而形成的物體,起初是在鰓蓋和各鰭上長出細小的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的粘液增多,使魚日漸消瘦而死。但如果早期治療,還是可以防治的。 

  “哦,原來是這樣!”如果下次再讓我養幾條小金魚,我一定會更加細心照料,不會讓它們再因為白點蟲而死了。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