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入冬以後夜晚來的如此快,好像上一秒周身還沐浴在金燦燦的夕陽里,只打一個哈欠的功夫黑幕就嚴嚴實實地遮下來。童顏穿着單薄 的衣服蹲在公園的長椅上,腿已經麻的一陣陣痙攣,但她執意不肯起身,一臉堅決。 

  因為有確鑿的新聞報道說今天晚上會出現月全食,本來幽靜的公園突然間變得擁擠起來,少了些許蕭索。空氣里瀰漫著羊肉串的香味,耳邊傳來孩童嬉戲打鬧的歡笑聲如銀鈴般悅耳。在所有人都興奮地期待着那難得一見的場景出現時,角落裡的女生正低頭擺弄着手機,不時抬起頭往四周一瞥,眉宇間隨即籠上淡淡的失落。 

  “蘇木果然不會來了么。”一股難言的情緒呼啦啦地漲上來,童顏甚至有些氣憤地合上手機蓋,因為力道太大震得那串珠子“啪”的一聲摔落在地然後向四周滾去。好像當初說好的誓言已碎成一地琉璃,光彩地刺目。就算當初再要好又怎樣。如今還不是只落得這副失魂落魄的模樣。童顏愣了許久,終於抑制不住地,在疾風裡紅了眼眶。 

  我以為再不會有這般撕心裂肺的時候,以為自己早已將一切看透變得鐵面無私刀槍不入。可依舊清晰地記得你笑容甜美的模樣。那段暗無天日的日子裡,我們在慘白的日光燈下做題,在小路上一圈圈地走,在學校的天台上看瑰麗的日落。那般扼人咽喉的鮮紅刺得我想流淚,我張大嘴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如同面對着龐大世界的恐懼和自卑。在鈴聲中,你走過來輕輕拉住我的手說回去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當上課視線相碰時不會再默契地微笑。沒有共同的愛好沒有共同的話題。兩條相交線經過那短暫的交點后便不會再相遇,朝無止盡的宇宙深處延伸。你的煢煢孑立,我的踽踽獨行。 

  提早放學的下午,童顏故意放慢收拾的速度,一邊瞄着蘇木。當女生剛要出教室的時候隨意地問:“我們一起回家吧?”她看着蘇木轉過頭來一閃即逝的驚訝隨即又換上熟悉的笑容,就在想要走上前去挽住她的手時,女生說:“好像不是順路的呢。”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緊緊抓着你不放。可能只是,只是太還念共同度過的那些時光了,是我獨一無二的青春里獨一無二的時光。你忘記你曾載着我回家嗎。你怎麼可以狠心說出那樣的話呢。 

  天空中的月亮像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周圍的人群開始歡呼。童顏一把抹掉眼淚,揉着紅腫的眼睛低聲哽咽。口袋裡的手機不適時地想起,有些不耐煩地摁下通話鍵。 

  “喂?” 

  “小顏。” 

  “……” 

  “小顏?你怎麼哭了?” 

  “……” 

  “有好看的東西哦,跟我倒數。” 

  十。我曾經很慶幸遇到你,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你有些害羞的表情。 

  九。我們一起哭一起笑共同經歷着大悲大喜,我們把這世界的陰暗與不如意拋在身後,大聲說要把快樂寫的源遠流長。 

  八。我們相互理解相互體諒。 

  七。就算有時候鬧些不愉快,好脾氣的你也總是原諒我的幼稚,無奈地拍我的頭。 

  六。是我不懂得珍惜。 

  五。但還是十分感謝。 

  四。感謝你給我帶來的溫暖,讓我足以抵禦孤獨的寒冷。 

  三。二。一。會有奇迹發生嗎。 

  眼前一亮。公園裡的燈在同一時間發出五彩斑斕的柔和光芒,彷彿失足跌進彩虹里。不遠處的蘇木望着童顏“我受到了驚嚇”的表情,搖搖頭走到她身邊一屁股坐下。 

  “唉唉唉?蘇木你從哪裡冒出來的?”童顏接過熱奶茶抖抖索索地捂在手心裡。 

  後者一個大大的白眼翻過去,“我一直就在這裡啊,是你自己眼大無神。” 

  “好好好,是我的錯我的錯。呀呀,月全食了快,蘇木你看你看。” 

  童顏心滿意足地靠在女生肩上。看吧,有你在,再冷我都不怕啦。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