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初中的第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初中的第一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三種東西必須捍衛:祖國、榮譽、尊嚴;有三種東西必須摒棄:罪惡、無知、貪婪;有三種品質必須尊重:堅忍、仁慈、寬容;有三種習慣必須培養:好學、謙恭、衛生。進入初中在第一課中我就學會了不亂扔亂丟,要養成講究衛生的習慣。

  剛進中學的感覺可真好,三五好友一起逛逛陌生的校園,談談暑假的趣事,這時我可閑不住,一把拉起剛認識沒多久的同學狂奔出了教室,像離弦的箭一樣竄下了樓梯。來到一塊草坪上,整個身子像棉花糖似的癱在了草坪上,沐浴着柔和的陽光,那滋味可真是太好了。

  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好像生氣了,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叫人真受不了。我鼻尖上直冒汗,沒法子,只好奔向商店買了根冰棒來降溫,可是我轉了半天都沒看見一個垃圾桶,冰棍上的絲絲涼氣直沁心脾,我實在禁不住這巨大的誘惑了,把包裝袋隨手扔在了那碧綠的草坪中央,就像一件綠紗衣染上了一點墨漬,怎麼看都不順眼。我管他呢,邊心曠神怡地品嘗美味,邊無比享受地與同學愜意聊天,沒去理會那點墨漬。

  猛然,視線里有一位身着粉色,上面綉了一個小姑娘頭像的衣服的女生,可能是高年級的學姐吧,朝包裝袋走了過去。咦,難道電視上那邊撿垃圾掙錢邊讀書的感人一幕在生活中出現了?好奇心的驅使,我便借上廁所跟着那位姐姐,看見這位姐姐皺着眉頭說:“是誰這麼沒有公德,把垃圾扔在操場上,這像什麼話?”我一聽,如利箭穿心,羞愧得恨不能鑽進地洞。實在太不應該了,我走了過去,一把搶過學姐手中的包裝袋,在學姐的指點下朝垃圾桶奔去……

  是啊,亂丟亂扔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折射出一個人的良好品德。進入初中的第一課就告訴我一個初中生應隨時隨地的注重生活中的小事,養成良好的習慣。正所謂“行成於思毀於隨”啊。

您正在瀏覽: 走進初中的第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初中的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