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晴朗天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晴朗天空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的天空石晴朗的,有些的是灰暗的,有些事陰雨綿綿的,但他們先前擁有的天空都是一樣的。都是一樣的晴朗,只不過是看你能不能做到。

  《不再讓父母流淚》講述的是一些未成年罪犯的事例及他們的感悟,其中警示篇中講了張某在2013年5月25號因犯搶劫罪被逮捕,他在2012年12月17號也曾因搶劫罪被逮捕,被法院判有期徒刑九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元。在服刑期間應當改過自新但在2012年5月24號深夜在諸暨某地對趙某心生歹念,毆打併索要現金,但趙某沒有現金,於是搶走其手機並趁亂逃離現場。結果沒想到在案發第二天就被警方逮捕,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一個月。等到冰冷的手銬銬住他們罪惡的雙手是才認識到錯誤,想改過自新,已經來不及了。張某其實才17歲,他要在監獄了度過他的18歲生日。

  據統計2008—2013年未成年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8人,五年以上十年以下166人,三年以上五年以下279人,三年以下1854人,拘役929人,約佔總數的26。3%;其它刑法286人。未成年人犯罪多為侵犯財產性犯罪,五年以來紹興全市法院未成年盜竊案726件,約佔37%;搶劫、搶奪案433件,約佔23%。主要呈現於男多女少、學歷較低、外地人員的特點。來自四川、安徽、河南、湖南等地,也有本地的,多數人失學,也有在校學生。犯罪主要有好勇鬥狠型、矇昧無知型、盲目從眾型、屢教不改型和一時衝動型。

  原因篇:

  社會環境的影響和家庭和學校教育的缺失導致犯罪原因,2005年新昌法院審理一件盜竊案當時被告人剛滿16周歲,因為未成年人心智不太成熟,且處青春期,容易躁動並且自控能力差在青少年犯罪案例中,小學、初中學歷的未成年被告人約佔未成年被告人總數的87%,涉案未成年被告人中曾有厭學和正有厭學情緒的情緒較為普遍。在單親家庭、農村留守家庭、失和型家庭中容易發生此類狀況。

  關愛篇:

  未成年人辦案小組辦理未成年人案件時,通過談心式的訊問方式,消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內心恐懼和抵觸情緒,促進溝通交流。對同案的未成年和成年犯罪嫌疑人實行分別羈押、分案起訴、分案開庭,避免兩個不同群體交叉感染,提高教育改造的效率。同時,聯合教育部門建立未成年人心理測評及干預輔導機制,專門邀請心理輔導師對犯罪手段特別、犯罪動機特殊、心理狀態可能存在異常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進行心理測評,並對其成長環境進行調查走訪,再結合心理專家出具的指導意見,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實施心理輔導及矯正。

  2011年10月,未成年人胡剛因無錢上網,在學校門口,搶劫了一名女同學的手機。負責審查起訴的該院未檢科檢察官在掌握其一貫表現及家庭情況的前提下,通過為其聯繫工作、安排參加志願服務活動、進行幫教談話、不定期家訪等方式,對胡某進行全面的考察幫教。在考察期滿后,向法院提出了適用緩刑的量刑建議並被採納。

  預防篇:

  (一)加強家庭預防: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課堂,家庭教育是教育的一種基本形式,是整個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家庭教育的好壞,對子女的成長有着潛移默化的作用。;(二)加強學校預防:學校要加強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引導未成年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三)加強文化娛樂市場的清理整頓,為未成年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淫穢、暴力、恐怖書刊、音像製品、電子遊戲等是未成年人犯罪之源之一。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門要採取有效措施,清理整頓學校周邊及附近其他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文化市場和娛樂市場,堅決取諦那些帶有色情內容的遊戲廳、錄像廳、網吧等,嚴禁出版和發行、出租不健康內容書報、錄像製品等,減少導致未成年人犯罪的條件。

  一生把愛交給我們,只為那一聲爸媽,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我們眼睛就花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初一:zhaofeiyan

您正在瀏覽: 選擇晴朗天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晴朗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