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狐狸的陰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的陰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某一個草原上,有着許多動物一起快樂地生活。這一群動物之中,有兩隻白兔兄妹,其中白兔哥哥最聰明,所以總是想吃他們的狐狸,都要想各種各樣的陰謀吃到白兔兄妹,但總是沒成功。 

  一天,狐狸肚子又餓得響得“咕嚕咕嚕”的叫,突然之間狐狸想起白兔兄妹倆,然而在這同時奸詐的狐狸又想出一個狡猾的陰謀,對付白兔兄妹。接着狐狸就急着出門,原來他是要去白兔兄妹的家,狐狸來到了白兔兄妹家門前,輕輕地敲了幾下門,兔妹妹透過門洞看見是狐狸就很害怕。狐狸然後就假惺惺地說:“兔妹妹呀,今天來我是跟你們講和的!我們倆家鬥了這麼久都是沒用的,還不如做個好朋友嘛!”兔妹妹聽了不知如何,就跑進屋裡找哥哥,兔哥哥聽了這個消息,很清楚狐狸想幹什麼,兔哥哥就想將計就計捉弄一下狐狸。兔哥哥走到門前,隔着門對狐狸說:“狐狸兄弟,你說得沒錯,做個好朋友是不錯。不如先進來,再慢慢談吧。”“好啊!”狐狸以為自己的陰謀得逞了,就爽快地回答。 

  狐狸趕緊走進去,怕死兔哥哥不給他進去似的。兔哥哥、兔妹妹和狐狸一起坐下來,狐狸就立即說:“講和沒有茶怎麼行呢?我去給你們倒杯茶。”“不用啦,你又不知道廚房在哪?”兔妹妹急忙說。 

  兔哥哥拉了一下兔妹妹,妹妹就明白過來了。狐狸歡快地去倒茶,原來狐狸是想趁機在茶下蒙汗藥,但兔哥哥早就預料到了。狐狸不用一會兒就把茶倒來了,還把茶放到白兔兄妹面前,兔哥哥突然就說:“狐狸兄弟,我想起倒茶的地方上面有配茶吃的點心,你能幫我那一下嗎?”狐狸迅速地答應了,又迅速地跑去拿了,兔哥哥就趁現在把和狐狸的茶對掉了過來。狐狸回來了,兔哥哥裝得很認真的樣子,說:“狐狸兄弟,我們這麼久都鬥來鬥去的,現在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以前的恩怨都一筆勾銷了!”兔哥哥和狐狸做了乾杯的動作,連忙把茶喝了下去。狐狸以為兔哥哥喝下了那杯茶他有點奸笑的樣子,說:“兔哥,你有沒有感覺到有點暈啊?”兔哥哥還沒回答,狐狸就暈了。 

  狐狸一醒來就說:“我的頭怎麼那麼暈啊?咦,我怎麼被倒掛在樹上呀?”“當然啦!是我和妹妹把你掛上去的,因為你喝的那杯茶下了蒙汗藥嘛!”原來是兔哥哥在說話。狐狸這下子明白了,就很不服氣地說:“快放我下來,不然讓你們好看。”兔哥哥轉過身去:“這是你自己幹壞事的下場,要不是我想到你會幹什麼,我和妹妹就遭殃了。我們走了,晚點就有人放你下來了,以後再也不見。”說完白兔兄妹就走了。 

  這個童話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向狐狸一樣幹壞事的話,就會得到懲罰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狐狸的陰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的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