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赤子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子之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所有的謊言,到最後也敵不過你傾城的笑容。 

  我跳下橋,刺骨的寒風直往我心裡鑽。我有些煩躁不安。 

  我深吸一口氣,拖着碩大的旅行箱,離開了這裡。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留戀這裡。對這裡,我只能說它是我出生到現在生活的地方,是關了我十幾年的地方。 

  其它的,只能是一片空白了。 

  現在,能離開這鬼地方了。我想,我是高興的。這地方,對我來說,能活到現在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冷,而這裡除了冷還是冷。 

  我要走了,到一個溫暖的城市。和我在那兒的朋友們一起打出屬於我們的天下。我的內心或許早已不再純真,但這不一定是件壞事——有時候,太過於天真的人是很容易被這世界所矇騙的。 

  那麼,我只能說,然我保留着那最初最純真的想法,去看待這個對我而言充滿了希望的城市吧。 

  坐上開了兩天兩夜的火車,到了第三天清晨,到站了。 

  齊子站在石頭上等我,我跟她走到了我的新家。 

  我們在同一個公司上班,拿同樣的工資,過同樣的生活。 

  齊子說,我們都一樣。 

  現在,我們的內心是純潔的了,至少,沒有什麼抱怨,活得快樂。 

  只要能夠享受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光,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保留你最初的想法。 

  不過在昨天,我看見了一位盤腿坐在地上的老人,正在吹着一支破舊了的長笛。在他腳邊放着一隻生鏽了的鐵碗——當時我在車上,沒有看清裡面裝有多少毛票和硬幣。 

  路人們走了過去,沒有一個人理睬他。老人每當看見有路人向他路過,就會身體微微向前傾。似乎是在討好路人。 

  我趁着紅燈的時間,觀察了老人。他是一個年過七十的老人,鬚髮斑白,頭上裹了塊臟毛巾,衣服的破舊程度慘不忍睹。 

  那一剎那,我有一種想衝下車給他施捨的衝動——但那只是一剎那的衝動,並不現實。 

  生活的殘忍,你無法明白。 

  或許有人說過,只要管好自己就夠了,但我們必須知道,我們也有感情。

您正在瀏覽: 赤子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子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