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甜美,縈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甜美,縈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適逢一縷沁然的書香縈繞在那別緻典雅的閣樓里時,素淡的氣息便舒舒然地瀰漫開去。瞬間,整個閣樓似乎被熏得慷懶起來,周圍的一切漸漸地被一層夢幻般的書香裹住。

  正是一個正看書的殷勤學子,典雅的閣樓,因為他的存在,成就了一卷卷意趣橫生的字畫丹青,同時又向世人鋪開一軸濃墨重彩的絢麗青花瓷器。古典而莊嚴,使人傾心地感受到,讀書就是一種生活味道,乃其深奧的書香,也演繹得淋漓盡致,一絲絲香味夾雜在空氣中,浮生若夢。

  湖州的筆,微州的墨,宣州的紙和端州的硯台,千百年來,終於高貴地組合成了尊貴的文房四寶。從這“四寶”當中,不知道製造了多少有價值取向,讓所有的讀書人明白的竹筏。方正的竹筏似乎被注入了一種賁張的元素,隨着讀書者輕輕地扣動,芳香便不停地圍繞在那個空間,在時間的間隙中淬出了耀目的輝煌。我們歷史偉大的古國,曾經的失語訴說著天下戰役,唯獨獨破的書簍,道出了那千秋難忘的無盡滄桑。書香厚重,源遠流長。

  當日晷上的光影緩緩地掠過,典雅的閣樓里,殷勤的學子合上書,面帶笑容地站在一扇木窗旁,傾心地望着遠方。甜美的笑容毫不客氣地把他內心的世界無以復加地表露出來。

  或許這個學子的心情承載着無比的熱情和開放,僅僅是因為他讀完了書,還附帶着收穫的笑斂。唯有清幽典雅,含蓄溫婉來形容他!此刻的他,是理性與激情的交融,也許經歷過這一刻,那些關於書本的知識,在記憶的港灣里成了永恆。

  從書香到甜美,從甜美到喜悅的笑容,這一切無不是書元素的體現。書元素不是刻意加入了某些符號,而是把書上最美,最優秀的知識釋放出來,讓全世界明月書本的價值取向,讓所有的讀者理解與追求——書本是甜的。

  廣東汕頭潮陽黃圖盛中學 許嘉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香,甜美,縈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甜美,縈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