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教訓,使我懂得了道理;一個教訓,使我增長了見識;一個教訓,使我收穫了經驗。 

那是國慶佳節的時候,我和媽媽去單位值班,一路上,因為我有些興奮,今天我又能玩一整天電腦了,我的嘴在不停的說一些廢話,騎着車我還手舞足蹈,精神不集中。這時,後面飛速過來的一輛自行車,使我不知所措,車把搖晃了起來。媽媽正在旁邊騎車,並不知我的車要倒了,我把媽媽撞得是人仰馬翻。媽媽痛苦不堪,我傻傻的站在那裡。不去馬上把媽媽扶起來,嘴裡還念念有詞:“不怨我,是旁邊有人蹭了我一下,我的車把才晃的。”這時我想起了昨天和媽媽爸爸一同騎車出去,我的手時而離開車把,媽媽爸爸一直囑咐我要注意安全,手不要總是離開車把。我還很得意,覺得我騎車的技術真高。大人對我的囑咐,有他們的一定道理,我總是不理解,嫌他們嘮嘮叨叨。這回因為我沒有記住平日大人的囑咐,教訓落在了媽媽的頭上。媽媽到醫院檢查出有一條肋骨骨折着了,我看到媽媽痛苦的樣子。我的內心感到了一些愧疚。平日里都是媽媽來照顧家裡的生活,這樣使得媽媽躺在床上,甚至不能翻身,有一些微小的震動。媽媽說:“這幸虧是撞了我呀,若是撞了外人,怎麼對人家交待呀?” 

這個教訓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使我想起這件事,就覺得太可怕了。從那以後,我每次在馬路上汽車,都很精神集中。尤其是我自己上學的路上,正是上班的高峰時段,我更加註意安全。 

吃一塹,長一智,向我們這樣年齡的孩子,做事毛手毛腳,聽不進大人的話,遇上事情又不知怎樣應對。經驗告訴我:做任何事情不要違反規律,若違反了規律,定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