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懷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流離着迷糊的熱氣。流光的碎影,就那麼隨意地灑下。哦!夏!

  ——題記

  夜,很深了。

  結束了一天的疲憊,躺在寢室窄窄的小床上。大家都翻來覆去地睡不着。

  風扇無力地搖動着,時不時吹過來一點點熱熱的風。寢室里充斥着因為睡不着大家發出的微微的嘆息聲。

  忽然寢室里開始熱鬧起來,大家開始耐不住寂寞,開始吵鬧。作為寢室長的我必然要制止。可一會兒后,我和大家一起吵鬧起來。

  這樣的夜,這麼美的時刻,浪費了多可惜。

  今天白天一直在下雨,晚上卻一直都很悶熱。窗子外有光透進來,憑我的感覺,我知道那並不是月光,是燈光。可是也是異常的美麗。

  大家開始說話,因為怕老妖婆(寢管)會來,聲音都是放低八度的。

  說完話,就靜靜地坐着了。我睡在上鋪,將腳放下來,忽然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那麼的爽。

  安靜地聽着窗外的蟲兒激烈地演奏。原本煩躁的心忽然安靜下來,有一種沉寂了的感覺。那麼自然,可又似乎是那麼的虛幻。

  我想起了故事書中的牧童。黃昏。殘餘的光淡淡地落下,牧童坐在村頭的大樹下,旁邊有一頭老牛在悠閑地吃草。牧童唇邊溫熱的笛孔,悠揚的笛聲在黃昏中飄揚,旋轉。

  這樣的夜,思緒忽然跌落在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是小時候啊。那樣的年齡是沒有什麼煩憂的,所以可以在夏天的傍晚或者是晚上搬一條小凳子,坐在屋前那棵大樹下乘涼。在那時來說可能算不了什麼,可現在回憶起來,卻會覺得那是一種極其奢侈的幸福。

  我還記得那時搖着蒲扇悠閑自得的樣子。現在的我,甚至有些羨慕小時的我。

  我還記得那時躺在星空下痴痴抬頭的樣子。現在的我,甚至有些嫉妒小時的我。

  那是一種真實的幸福。最簡單,卻又最困難的幸福。簡單是因為曾經那麼容易地就得到。困難是因為童年已經搖着手對我說拜拜了。

  時光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讓我們失望,懷念……

  所幸我還保留着那份珍貴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