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遠處綻放的菊花,我想起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秋天的懷念》。

  文章寫了著名作家史鐵生雙腿癱瘓后,對生活失去信心,每天自暴自棄。而生命垂危的母親卻隱瞞着病情,強忍着內心的悲傷,無微不至地照顧着他,鼓勵他,想方設法地讓他開心。她一直想要帶兒子去北海看菊花,鼓勵兒子一定要像菊花那樣不畏艱難,好好地活下去。可就在母親要陪兒子看菊花的那一天,她突然去世了,只給兒子留下了無盡的傷痛和懷念……

  看到這裡,我落淚了,寥寥幾百字,作者就把他對母親的愛與自己少不懂事的追悔和母親無私、偉大的愛揮撒得淋漓盡致。我們都知道: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但同時,秋天也代表了一種惋惜。作者在秋天失去了母親,卻收穫了母愛,收穫了勇氣,收穫了生存的信念,也收穫了一份難忘的懷念……

  生活中,母親對兒女的愛總是只顯露三分。因為,她們怕太過寵愛孩子,反爾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太過嚴格的要求,又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不夠愛他。在孩子成功的時候,母親在高興的同時,總是警告孩子不能太驕傲,要再接再厲;在孩子失敗的時候,母親卻是在孩子背後默默地支持着,默默地鼓勵着;在危機出現的時候,母親更是奮不顧身地挺身而出,用生命保護着孩子……一切的一切都體現着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只是因為這是微不足道的細節,我們沒有注意到罷了。

  文中,母親無時無刻不惦記着自己的兒女,甚至在臨死前仍掛記着自己有病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這,就是深沉、無私又偉大的母愛吧!

  想着想着,又想起了一個故事。那是多年以前的故事了,可它至今仍深深地震撼着我:一位名叫辛嘉艾文林的挪威婦女為了拯救身患癌症的女兒瑪花,為她捐獻了自己的肝臟后,從容不迫地開槍自殺。那瞬間劃破歐羅巴夜空的槍聲,足以震撼世界上許多善良的心靈和麻木的神經。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