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懿豪二三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懿豪二三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張懿豪,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吧。他既可以說是班上腦洞最大的同學,也是很多趣事的“始作俑者”。

  而且,他也是個很能堅持的人。

  “措不及防”的錄音

  大概從十二月開始,他有了一塊新的智能手錶。不得不說,那塊手錶的功能真的很多。每天、每次下課,都能見到他在擺弄這塊表:轉轉這個旋鈕,按按那個按鈕,劃劃屏幕……似乎,他是在演奏世上最複雜的樂器,演奏出的音樂只有他一個人聽得懂。每當他看着這塊表時,總是把頭壓得很低,能看見的,只有屏幕上的色彩斑斕的光映在他的臉上。

  大概是經過他透徹的研究吧,這塊手錶能錄音也讓他發現了。很快,各式各樣的聲音住進了他的手錶。

  閑來沒事隨便找個“重要”時機播放一個錄音,也成為了他的一大樂趣。

  記得有一回美術課,大家都在認真地畫著畫,可他卻把手伸向了手錶。

  哦,不,他又要來這一套了。

  在一片安靜中,只聽見顧梓岳一聲充滿中國鄉土風情的日語跳將出來:

  “八格牙路!”

  這樣倒好,全班同都看向他,臉上滿是迷茫。

  半晌,他們才反應過來,隨即笑得人仰馬翻……

  後來,他還不罷休,嫌聲音不夠大,把墊板捲成了喇叭狀,把那塊表放在一端,一直對着顧梓岳廣播着他“改編”過的錄音:

  “爸爸!爸爸!……”

  你夠了沒!?蒼天啊,饒了我吧……

  薛定諤的柜子

  唉,提起它,這簡直可以成為我的噩夢了。

  你可曾聽說過“薛定諤的貓”嗎?這個故事說的是量子的不確定性。這可離我們的生活太遠了。我要說的,是我們班裡的一個“薛定諤的柜子”。

  教室里有一個放掃把的大柜子,在此之前,還沒有人打過它的壞主意,偏偏是張同學這個“發明家”,發明出了一個躲在柜子里嚇人的玩法。

  一次當我經過這柜子前時,白色的它突然咧開了嘴,張同學從裡面跳了出來,大叫一聲:“驚喜!”

  天哪,這着實把我嚇了一跳——我足足跳了半尺高,嘴裡嘰里呱啦地說著胡話。過了好半天,我才緩過來,結結巴巴地吐出一句:“的……的確是驚喜啊……”

  後來,大家肯定明白了,走過這柜子前要麼繞道,要麼把身子靠上去,免得又有什麼人從裡面跳將出來。稍有不慎,任何人都會被突然出現的他嚇得跳到半天高。最可惡的是,他非得要等到“目標”走到他面前時才跳出來,哪怕劉老師突然“駕到”他也能按兵不動。

  所幸,有一次他被劉老師抓了個現行,躲柜子里嚇人的把戲才停了下來。

  謝天謝地。

  實驗室里的“清明節”

  自從發現鉛筆芯燒不着時,想必他活絡的腦筋又開始全速運轉了吧……

  這次又來科學——不,是物理實驗室做實驗了上實驗課,要用到蠟燭。不過大多數同學應該都沒有認真做實驗,而是把心思轉向了蠟燭。這不,張懿豪又打算用鉛筆芯挑着餐巾紙把它點燃了……別!

  可我還是晚了一步,那一點餐巾紙立馬化作了一團火球,又立馬熄滅,變成了一點紙灰。他笑了,又挑起了一大團餐巾紙。

  天哪……

  儘管這些事看起來像惡作劇,但我覺得這是用錯了方向的金點子,按照他的思路,大概也會對事物有獨特的見解吧。如果能把他真的能運用這些見解,把他日常生活里的點點滴滴寫進文章里,估計寫作文的“出奇制勝”對他來說就算小菜一碟了……

您正在瀏覽: 張懿豪二三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懿豪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