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季的美

  春天的萬象回青,夏天的滾滾熱浪,秋天的颯颯秋風,冬天的霜旦飄雪促成了那絢爛多彩的四季,時代更迭,繁華與落幕,只有這可及的景色不變。

  枯木逢春,長出新的嫩芽,春生,是如此的生機盎然。瞧去,那枝頭上的簇簇玉蘭,有的好似害羞似的周身蜷縮起來;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正是含苞欲放的時候;有的已全然綻放開來,花瓣上還顫動着露珠,展現出柔細的腰肢在搖曳。傾出那如霧紗般的生氣,令人心靈暢然。都在那虯龍的墨枝上傲然挺立着,花瓣自花蕊中心鋪散開來,淡白的花蕊溢出一縷縷的清香,讓人不禁感到心曠神怡。花瓣由上到下從白變淡黃的顏色遞增着,俏立在枝頭,彷彿要與天斗一斗高低,果真其樂無窮。

  炎陽烈日,空氣中翻騰着熱浪,卻那池中的夏荷卻不受疊疊熱浪的侵襲,猶自在休養生息。那青玉一般的花瓣自中心旋轉開來,一層層的綻放開來,那荷葉末端的粉嫩也由青色轉換成了白色,陽光在葉膜上折射出來,更是美輪美奐。根莖並不粗,卻支起了整株蓮花,協調而不失得體,是如此的完美。

  颯颯秋風,帶來了陣陣涼意,秋風在肆虐,呼嘯着撲向了那簇簇花朵—秋菊。秋菊仍屹立在枝頭,彰顯姿態,正如陳毅的詩中所說“秋菊能傲霜,風霜惡重重。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秋菊,它沒有花瓣,有的只是絲綢般的絨朵,絲滑無比。陣陣香風隨着秋風刺激我的鼻子,使我喘不過氣來。在陽光下如上帝遺失的雕刻品一般,掉在秋天便不肯回天上去了。

  瑞雪紛紛,到處都是銀幕一般,不禁自失起來,迷路在這雪地。看到枝頭上積堆的白雪透出一點點殷紅,彷彿霎時就會隱去一般,似血一般凄紅,撲朔迷離,梅花微微蜷縮在了起來,嬌小而又玲瓏,像奪目炫彩的紅寶石一樣。讓人不禁折下一枝梅花來,放在鼻頭聞一聞,就連老太太也要折下一枝梅花來插在小疙瘩鬏上。

  紛揚的四季,無論時代的更迭,人世的變遷,終是你那可及的景色不變。

  北京海淀區105中學初一:何成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