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學校的廁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學校的廁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而今天我所要說的是我們學校的廁所,那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廁所。它雖然無法與五星級賓館的廁所的建築材料高檔,裝璜精細,設計優雅相媲美,但也不至於像山村路邊、建築工地旁的廁所,只是破破爛爛的一個草棚。幾幅紅色的標語上寫道:“不可隨處小便,不可小處隨便”。“大便、小便,方方便便;人凈、廁凈,乾乾淨淨”。“貼近文明,靠近方便”。 

  “大便、小便,方方便便。人凈、廁凈,乾乾淨淨”。告訴人們在方便的時候,不僅要注意個人衛生,還要注意廁所的衛生。“不可隨處小便”是禁止性的提示,再加上“小處不可隨便”,把文字重新組合一下,使人印象深刻,教導我們對待任何事物都要認真、仔細、一絲不苟…… 

  “小處不可隨便”使我想到了“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的古訓,想到了我的語文老師第一節課講的“學習先學做人”。標語寓意深刻,充滿哲理,讓我們在方便的同時,也學習做人的道理。我們的班主任在家長會上還專門提到了這些標語,“小處不可隨便”正是我們洞山中學的學風。 

  我們學校的廁所,也是學校的一扇窗戶,通過它,可以看出我們學校是如何重視對學生行為的指導,對道德觀的引導,對我們學生成長的培育,我為有這樣的學校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們學校的廁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學校的廁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