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在站在您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站在您的背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里聽到的最感人的一句話是“你,是我的責任。”這句話,母親不止說過一次,可每次聽,我都會落下眼淚。

  十年前的我第一次體會到死亡的意義。那一年的母親一直在醫院裡度過。母親由於腎腫瘤要住院觀察。可有一天,腫瘤突然破裂,高燒中的母親不得不被推進手術室。我不知道手術室中究竟發生了什麼,只知道醫院讓父親簽了一份又一份的協議書。從他們的眼神中我感到了恐懼,我無助的躲在角落裡哭泣,父親根本無暇顧我。只是不斷懇求醫生無論如何要救活母親。那時我第一次看見父親的眼淚。父親的悲痛也讓我覺得很難過,甚至有些喘不上氣來。

  幾個小時中,醫生進進出出,不斷地徵求家屬的意見。這期間母親甚至出現了心臟脈搏全部停止的狀況。年幼的我嗅到了死亡的味道。我開始驚慌,於是大哭起來。父親發狂似的叫着母親的名字,直至嗓子啞得說不出話來。我邊哭邊喊着母親,我要她醒過來,只要她還在,我什麼都願意。

  後來,母親終於被推出了手術室,幾天幾夜,父親一直守在她的身邊,任誰都叫不走。當母親脫離了危險期時,父親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站起來的一剎那昏倒在地。我從父親的眼中看到了真正的愛和一個丈夫對於妻子的責任。

  母親醒來,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在哪裡。兒時的我伏在床邊不停的掉眼淚,我知道母親差一點就離開了我。後來的很多次我問母親是如何挺過來的,她只說了一句話:“你,是我的責任。再痛苦我都沒有資格放棄自己,因為責任還在。”

  生死的關頭,一絲放棄的念頭就足以讓生命逝去。可母親選擇了堅持,儘管我也是她一生的重負。弗蘭克用39年還清了債務,為的只是那一份責任,而母親卻要用一生來對我和這個家負責,我想母親比他更加偉大。

  從此以後,媽媽,我不會再站在您的背後,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肩頭同樣有着一份對家的責任,這是我生命中應該承受的重量。我要長大懂事,學會獨立面對風雨,讓我們這個三口之家永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站在您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站在您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