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逢一笑泯恩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一笑泯恩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還是豁達些好,不要太仇恨別人,否則,只會讓自己活得更累。 

  我們常常看到電視劇中,那個所謂的壞人,做了許多壞事,因為,那個人仇恨別人。想盡一切辦法報復,即便最終成功了,也不快樂,至少,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快樂。因為,恨別人,投入了自己的情感,因為恨,強烈的恨蓋住了所有一切,其心中所有的情感都消失了,只剩下恨。如果一個人,只有一種情感,不論這種情感是什麼,最終帶給他(她)的,都是無盡的痛苦。 

  將一把污濁的劍放入清水中,無論它有多麼的污濁,終究有一天,它的污濁會被水沖洗乾淨。仇恨,就像這把污濁的劍,而時光,就像是這汪清水。仔細想想,沒有什麼人能做到恨別人一輩子。其實,每一個人都在成長,不管是孩子,或是青年,還是老者。 

  當你已到暮年,回想起過去的一切,都會覺得美好。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你已經變得更加豁達了,你更懂得珍惜。就算是面對以前痛恨的人,你也會覺得,算了,畢竟,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為什麼總是覺得孩子是最快樂的?因為孩子是最單純的,沒有那麼多的猜疑、顧慮。他們與同伴也常常會爭吵,但往往是早上吵,下午又手牽着手一起玩耍了。他們不懂得什麼是恨。 

  當多年以後,你在大街上,偶然遇到了昔日痛恨的人,你不妨嘗試着,給他(她)一個微笑,我相信,他(她)一定也會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從此化干戈為玉帛,豈不是美事一樁?多年的怨恨能夠解除,我想,對你,對他(她)來說,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往事如過眼雲煙,相逢一笑泯恩仇,是對自己的一種最好解脫。 

  記住,不要隨隨便便地去恨一個人,恨一個人,真的很難,也很痛苦,與其說你是在恨別人,不如說你是在折磨自己。當你消除了怨恨,你會發現,天更藍了,陽光更溫暖了,空氣更清新了,周圍的一切都更可愛了,更重要的是,你更快樂了。

您正在瀏覽: 相逢一笑泯恩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一笑泯恩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