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藏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腳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今天的過去,是今天的奠基,是今天的來歷;昨天,是歷史的過程,是失敗的經驗,勝利的記錄;昨天,是時間的告別,空間的定格;昨天,是永恆的象徵,一切都已變成了腳印,一串深深淺淺的腳印,尾隨着我走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每一個或隱或現的腳印,背後都有一個我的故事,都有一份純真的回憶。我細心地把它們收藏起來,慢慢回味,我要把它們一一地烙印在心上,要一輩子記住它們,記住自己。

  在每個人五光十色的生活中,回首身後,一個個只屬於自己的腳印向遠方延伸,延伸,一直延伸到生命的源頭,很清晰也很模糊……

  降臨人世的那一剎那,我們在哭;剛學會走路時歪歪斜斜的身影;第一次上學路上的忐忑與不安;失敗時的沮喪與無奈,成功后的得意與狂歡;分別時的眼淚與不舍……這都是那無數的腳印,清晰地呈現在你身後,正因為這些曾經的點點滴滴,曾經的心路歷程,才奠定了我們的未來。這些腳印是一筆筆寶貴的財富,生命的寶藏,卻深埋地下等待我們去發掘。正是它們,給予了我們豐富的經驗,教會我們在跌倒后爬起,教會我們在逆境中堅強,教會我們永不屈膝……事實上,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藏它們,這些屬於過去的印象,這些屬於心靈的腳印;一旦錯過,一旦放棄,歷史的腳印很容易被風沙埋沒,被雨露沖洗,再也找不回來。

  一個人的成就無論多大、多顯赫,如果沒有過去,那他的人生也同樣是不完整的;如果你的生活里沒有過去,沒有教訓,生活何以繼續,面臨的只是停滯不前的後果。過去的那些腳印,有悲傷的,也有快樂的,但都無一例外地會成為你的眷戀。難道對過去,即使是不愉快的記憶,你也真得捨得,真得願意去忘記嗎?

  我不願意,我一直希望在我年老的時候,還能時常想起過去的日子,喜悅或是悲傷,回憶那一個個已刻在生命深處的腳印,這不也是一件愜意、閑適的事嗎?

  身後的腳印,我們需要收藏。深深腳印,腳印深深。腳印在人生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又被濃縮在了串串腳印里。從這些腳印中,能看到別樣的風景,能找到曾經的記憶。

  初一:知意

您正在瀏覽: 收藏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