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累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這篇作文當真是有感而發,這樣的作文不是不好寫,而是寫出這樣的作文要有勇氣。從整體來看,作者通過自己的內心感受寫出了人人熟悉而頭痛不已的考試,容易引發同年紀同學的“共鳴”與“同情”,語句流暢,“拿到考卷的手早就已經麻木地在卷子上熟練地寫上班級姓名學號”這句反映出了當前教育體制存在的問題,但有些遺憾的是作者沒有控制住情緒,在表意方面顯得過於情感化,影響了文章的立意。

  點評人:泉州曉婷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懂得,什麼是什麼,什麼不是什麼。但又不想去相信,什麼是什麼,什麼不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什麼是考試……  (一開篇即“滿腹嘮叨”使人一看就想到頭疼的考試。)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會為了考試這種東西,放棄這個,放棄那個。每次都背負着巨大的期望值,慢慢被吞噬,因為我是好同學,因為我是班長,所有人都要看着我,會說:“班長考得怎樣,怎樣。”從以前就累了,我的朋友也常常說累了,有什麼辦法,大家都累了。 (是心理上感到累還是只是因為周邊環境的壓力讓自己感到難負重荷?要具體寫出累的原因,讀者才會明白。) 

  我埋怨天,埋怨地,到頭來,照舊不動神色的(地)繼續考試,我在夢裡打倒教室,推翻老師,第二天醒來,照舊一如往常的(地)看書(、)寫字(、)背書,我在心裡想我為什麼是中國人,一定要(“)死(”)在硬式教育下,然後跟別人說中國好偉大,其實不是叛國,只是覺得這種教育方式弄得我好累啊。為什麼?為什麼心裡想的說出來要轉個彎?其實很簡單,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空想啊…… (考試是學習、是生活,有苦有樂,看你怎樣看待,不同的思考角度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以後面臨前形式的考試種類多,情況複雜,只有用智慧去戰勝它,才是強者。) 

  大家都那麼累,都還要繼續,我也不例外,拿到考卷的手早就已經麻木的(地)在卷子上熟練地寫上班級姓名學號。我真的累了啊,真的累了啊…… (應該用例子說明“大家都那麼累”。)

您正在瀏覽: 累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