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的含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含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塵世中,我每刻都在成長,在成長中,我漸漸悟出了家的含意。

  思索

  “來,兒子乖,別怕,有媽媽在呢!”“嗯,我不怕。”可能是由於怕黑的緣故,我向媽媽哭訴。那時我才4歲。漸漸的……“你怎麼會事?這樣的題目都會錯,你給我好好反省反省!”“媽,我一定會好好反省的,下次爭取考出好成績。”那時我已經8歲了。時間永遠不等人……“媽!媽!我考在了全班第一!”我欣喜地喊着媽媽。“嗯,兒子,好樣的,再接再厲喔,記住,可千萬別驕傲啊!”“媽,謝謝您,我會的。”那時我九歲了。不知不覺中,又過了許多日子……“媽,我考砸了,我很想哭!”“好吧!兒子你就放聲地哭出來,哭出來會好些。不是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彆氣餒。在成功的路上,還會經歷許多事呢,別想太多。還有一句話叫‘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嗎?嗯,好了,別難過了……”在悄然中,時間又走了……

  此時此刻靜下來思索一番,似乎悟出什麼道理來,於是我徜徉在思索之中……

  放飛

  “嗨!兒子,我是爸爸,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我驚奇地望着爸爸。因為我還小,不知道所要發生的一切。“兒子,爸爸聽說你數學較差,讓我和你一起討論討論吧!”“行!爸爸!”於是我們像好朋友似的一起探討數學問題,直到上初中之前。時間在無聲中流逝了。“爸!我想和你討論一下歷史,你看行嗎?”“好,很好!”於是我們紛紛議論起來,各說各的觀點,每次都沒有分出“高下”來。

  不知不覺中,我和爸爸一起走過了許多個歲月,我的思維進一步得到升華……

  成功

  曾經的曾經,一切都那麼渺然,但唯一可以回憶的只有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引導。

  茫然間,我已經成為了一名了優秀的學生了,我有時會吟詩作樂,有時會揮灑激情於琴鍵,有時會“空談闊論”人生的體悟。

  “媽,爸,感謝您們,我現在考在了全級第二名,謝謝!”“不用客氣,這是我們該做的。”“哈哈……”全家人都沉寂在笑語之中。

  手提起筆,寫下此時的感受:家是成功的源泉……

  我想這只是一個階段的成功,並不代表以後我是否能成功,但我堅信只要有“家”,我離成功肯定不遠了,因為“家是成功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家的含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