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那片陽光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片陽光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片陽光下 

  ------記我的小學生時代 

  小學的門口是一條橫着的柏油馬路,兩旁的梧桐樹高大茂密。秋季,涼風捋下很多樹葉,讓人悠悠而漫無目的地一步步踩下。我的小學時代就是籠在這一片秋風秋雨帶秋葉的夢中。 

  我哭過,惱過,笑過,樂過,在學校的輔導班學習過,在惡作劇后笑得喘不過起來,在光明正大的打架后鬧過。等我將要進入初中時,回想這種種,卻有一件小事,像風中的小鈴,輕輕然而分外清晰地在記憶中搖響。 

  六年級了,驟然加重了那麼多功課,還有令人氣悶的午睡,規矩也加嚴了。僅那個繃開了線的大書包,和硬塞進裡面的大毯子,就把我們勒得跟登山運動員那樣善於負重。我私下又加了幾項作業:看小說、看電視、玩電腦、打架、聚會……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不認真學習,還是苦中作樂。 

  那天中午,夏蟬都不想叫了,悶得讓人窒息,這正是畢業考的複習階段,中午誰也睡不着,我和妮愣是跟着夢,用她800米冠軍的速度,跑到了書城,偷渡成功。我們咂着吸管,喝着奶茶,自以為悠閑地看着鬼片。 

  書還沒看完,夢一個人跑了回去,這個同謀由於考試的威脅,或出於良心的譴責,把決心堅持到底的我們撂在書城大玻璃窗中透出的一片陽光下。 

  良久,一看時間,還有5分鐘,頓足大呼,只好一路長跑,剛跑到校門口,那獰笑着的上課鈴不合時宜地響起,天地無聲,只有我和妮,天旋地轉。 

  這一節是英語課!由班主任傅老師在門口把關!心中忽然升起一種視死如歸的感覺,也只有那個不怕死的小學年代,我才會把自己當英雄上刑場。 

  慢! 

  傅老師居然不在,我和妮順利地從後門溜了進去,卻提心弔膽地過完了一節課。我從同學們憐憫的目光中嗅到了暴風雨的前兆。花了一節課,左思右想,寫了人生中最長的一篇說明書,忐忑不安地邁進開着空調的辦公室,一股涼氣從我背後升了起來。我都不知道怎麼交地說明書。可傅老師什麼話也沒說盯着我,我低頭,沉默了一會兒,只聽見一群相思鳥在教室外的玉蘭樹上幸災樂禍。 

  “可以了。”她終於說話了。 

  我抬頭,大片的陽光在她身後交織成溫暖,蒙上一層溫柔,在記憶深處的燦爛中,我的老師。 

  ——田加茹。09.8.19

您正在瀏覽: 在那片陽光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片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