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個有羽毛的東西,它在人的靈魂中,慢慢長大…

  幸福,一個多麼溫暖的詞啊!幸福彷彿沒有邊界,在陽光的足跡下,總藏着甜美的感動和不盡的思念。幸福是個有羽毛的東西,只要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如冰心玉壺般——容易被感化的心,它就會將無數溫暖融解無數的“寒冷”。

  我熱愛讀《笑貓日記》,那一個個動人的情節,一個個溫暖人心的故事,深深的打動了我。其中《幸福的鴨子》是一本讓人感到溫馨的好書。它是《巨人的城堡》后,又一本成功的着作。

  幸福,這用羽毛溫暖人的鴨子,她心中的幸福來自她對生活智慧的態度。馬小跳一伙人來到張達外婆家,他們看見了巨人阿空,臘腸狗拖拖,和擁有無數幸福的女鴨子——麻花兒。麻花兒是故事裡的女主角,她為張達的爺爺套茉莉花圈,她讓笑貓學會跳荷葉,她讓孩子們有一個終身難忘的秘密——麻花兒的島。她用充滿脂肪的身體救了笑貓,她成為人們心中永恆幸福的鴨子。麻花兒從來不埋怨勞累,不埋怨天生肥胖的身體,她從來只重視友情、幸福。最終,她與暗戀已久的黑鴨子過上真正美滿幸福的生活。然而,大夥心中的幸福,也在這個荷花盛開的夏天,慢慢長大…。

  寫到這裡,讓我想起了殘疾的阿姨,我一直認為她是最不幸的人,因為工作時失去了她的右手。以前我總不明解她為何還能成天歡聲笑語。如今,我明白了。她心中有一股偉大的力量,她如麻花兒一樣。雖然她行動不便,可叔叔卻能加倍疼愛她,周圍的人也可以盡心地幫助她,女兒自覺了考了好成績,又關心殘疾的媽媽。如此大享受,為何不幸福?女兒長大成人,這麼好的“幸福主持人”陪伴她,她不得不笑着生活,從而,她得到了永恆的幸福。

  阿姨說:“你面前沒有去向,你只要找到前進的明燈,就能的懂得幸福。”

  是啊!在麻花兒默默偷看黑鴨子時,她那充滿激情的心,不就是她自己一盞不滅的幸福之燈,不就是前進的道路嗎?當阿姨遇難時,不也是那樂觀而已擁有自己永恆幸福燈的人嗎?

  在她們落難時,有人在冷落她們嗎?不,不!她們的幸福之燈雖然早已被青春覆蓋,她們的美名卻深深刻畫在每個人的心間,不停地閃爍。讀完《幸福的鴨子》后,我隱約看到自己永藏心中不滅的幸福之燈,看到閃着略帶翅膀的鴨子——幸福,把她持下。

  深圳市寶安區共樂小學初一:xiemingfengcool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