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巔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巔峰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曾有過成功,也曾有過失敗。失敗的痛苦使人萎靡不振,成功的喜悅令無數人嚮往.    

  那麼,怎樣才能成功呢?成功的秘訣又是什麼呢?答案是多樣性的,不過,只有奮鬥,才是生命給予人類最大的報酬.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儘可能做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堅持做下去。最終的結果或許會失敗,但失敗並不可怕,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只要你汲取上次失敗的經驗和教訓,我相信大家一定能爬上曾經令你望而生畏的成功的巔峰!    

  史上著名的史學家:司馬遷就是如此,他硬是用常人所想象不到的努力,開創了文學史上的先河——他用了整整16年時間,終於完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家之言”52萬字的輝煌巨著——《史記》,給後人留下了他的豐功偉績.也同時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司馬遷滿二十歲時,滿懷求知的慾望給予了他前進的動力,使他游遍了祖國的名山大川,四處考察古迹,搜集傳說素材,為編寫《史記》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父親死後,他開始秉承父志撰寫《史記》.誰知,正當司馬遷專心著書時,一個飛來橫禍不幸地降臨在他的頭上. 原來, 李陵將軍同匈奴的戰爭中投降於匈奴,漢武帝得知后,憤怒萬分,司馬遷秉公直言,為李陵將軍辯護,觸怒了漢武帝。於是,司馬遷被打入大牢.不幸的遭遇,使司馬遷的精神受到極大刺激,悲痛欲絕的他本想血濺牆頭,了此殘生, 可他後來想到: “人總會有一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於鴻毛”,死的輕重意義是不同的,他覺得如果自己就這樣輕易地“伏法而死”,是毫無價值的.他還想起了父親的遺言,又以古人孔子、屈原、左丘明、孫子、韓非……在逆境中那發憤有為的精神鼓勵自己,為了免除一死以完成《史記》的著作,司馬遷強忍屈辱,毅然接受了世間最殘酷的“腐刑”,面對最殘酷的“腐刑”,司馬遷痛苦到了極點,但他此時並沒有怨恨,也沒有害怕. 他以驚人的意志,忍辱負重地活了下來。身心備受摧殘、忍辱含垢生活的他,心中永遠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把這部史書撰寫完.這是多麼難能可貴啊! 

  難道司馬遷這種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不是一把通往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嗎?!下面還有幾個小故事: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晒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成功的保障。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帶來的效果。一滴水的力量是渺小的,然而許多的水滴堅持不懈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滴穿。同樣的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最後讓我們在成功的道路上懷揣一顆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心,兩個眼光長遠的眸子,手拉着勤奮這個必不可少的朋友,向成功的巔峰進發吧!等到爬上那曾經望而生畏的巔峰,再讓我們把壯麗的景色欣賞!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巔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巔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