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姐炒菜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姐炒菜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收我為徒吧!”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心血來潮,要向老爸拜師學藝——不學別的,就是學炒菜~可老爸一副瞧不起我的樣子,捧腹大笑:“你十指不沾陽春水,還敢學炒菜?”“老爸,你也希望你的女兒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嘛!”我嘟囔道。 

  “噔噔噔噔!你女兒很帥吧?”我立刻操起了奶奶的圍裙,一手拿着鍋鏟,英姿颯爽地站在那裡。“去洗菜吧。”老爸看都不看我這造型一眼,不痛不癢地命令道。 

  “哼,我一世英明,就讓我洗菜啊?!屈才!”我氣鼓鼓地碾着菜(這話咋這麼像是韓信說的捏?)碾着碾着我才發現:這些菜都被我這“特級壓榨機”給碾碎了!老爸在附近嗎?“哇,老爸,你怎麼神不知鬼不覺地站在我後面,還一臉的傻笑……” 

  “真、真的要倒油嗎?”我可憐巴巴地嗚咽道。“你以為我們是深山裡修行的僧人,一點油星子也不沾?廢話少說!”說著爸爸就舉起我哆哆嗦嗦拿着油壺的手,嘩啦就倒了一大把……“劈啪劈啪!”油鍋里一片爆響,油衛兵們一個個鬥志昂揚地往鍋外面竄……我早就嚇趴下了。可憐啊~ 

  “一二三,下!”老爸“軍師”果斷地指揮道。我不能臨陣脫逃,只好抓起那一大盤菜“刷拉”一下拋進鍋里。“好,炒吧!”我立刻豎起“武器”——鍋鏟,進一步聆聽命令:“老爸,該怎麼炒?” 

  “咳呀,我做個示範!”爸爸奪過“武器”,向我解說道:“吶,要把菜往裡炒,不能炒到外面去……”“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地一把重奪“武器”,酣暢淋漓地一陣猛炒……呵呵,幾個菜士兵很沒良心地脫逃了(被我趕出了鍋子),“大戰在前,你們怎麼膽小如鼠呢?回去!”我悄悄把那幾片菜葉給重新扔進了鍋……“小晉,炒菜不能這麼暴力~”老爸在身後慢條斯理地說。 

  “切土豆吧!”老爸又給我下達了一條命令。“哼,土豆最難切了!”我不情願地哭喪着臉開始把它大卸八塊。土豆小子真夠滑頭的,我切這邊它滾那邊,我切那邊它滾這邊……唉,支離破碎地把它搞定后,我的手上也黏上一大層澱粉~ 

  “小晉,這邊的羅宋湯要放調料了!”爸爸又喊道。“呃……”我一把抓過調味盒,“蜻蜓點水”地大“鏟”一揮。“鹽……哦,放多了!水來點……呃……水又放多了,鹽再來點!”等我調整好了之後,已經筋疲力盡,近乎崩潰;而那鍋美味的羅宋湯也成了大大的一鍋,都快溢出來了(究其原因是因為我水放了N多)…… 

  “嘖嘖……”我好不吝惜地放了幾大勺“魔廚高湯”和“乾貝素”后,廚房裡香氣四溢…… 

  “發現如果每頓飯都由您來掌勺的話,我們家每月的費用起碼提高……呃……20%以上!”老爸一副心疼地不得了的樣子。“別那麼小家子氣~”我食慾大動地說,“老爸,這羅宋湯還真是香啊~”“不香就怪了,你放了近乎一半的‘魔廚高湯’和‘乾貝素’!!”“那您就別喝了,一邊歇着吧!”“別……難道我晚飯都不吃了啊?”……

您正在瀏覽: 小姐炒菜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姐炒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