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風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風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活動使我體會到農民伯伯的辛苦。國慶節假期,親戚邀請我去鄉村參加婚禮。我從來沒有去過鄉村,所以可激動得不得了。我們凌晨三點半就要起床,然後要開汽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才能到達。我們幾個孩子雖然很興奮,但不一會就都睡了。

  “醒醒!醒醒!我們就要到了!”我睜開眼一看,哇!這裡和城市可大不一樣,沒有高樓大廈和平坦的柏油馬路,也沒有川流不息的汽車。在沒進村子前是一片一眼望不到邊的莊稼地。小路的兩旁盛開着許許多多鮮艷的野花,花兒都展開着笑臉好像在迎接我們;粗壯的大樹像強壯的士兵一樣在小路的兩旁站崗。沿着小路不一會就進了村子,一排排的平房整整齊齊在道路的兩邊;用磚鋪成的小路雖然不寬也不是很平坦但是特別乾淨。當我們走進了要召開婚禮的那間平房,媽媽說:“你打開後面的那個門看看。”我懷着好奇心打開了門,哦!我看見茄子哥哥在和黃瓜姐姐做遊戲,胡蘿蔔妹妹看見了,也不好意思地探出頭來說:“算我一個!”跟我們打招呼。在正前方200米有一條小河,河邊長滿了蘆葦,河的對面是小山,還有人在放羊,放牛。這裡的風景可真好,就像走進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

  婚禮在中午舉行,鞭炮聲和禮炮聲震耳欲聾,有很多鄉親都跑來看熱鬧。婚禮儀式在自己家的院子里舉行,人們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擠滿了小院,在歡聲笑語里給新郎新娘送去祝福。這一回我們城市裡的孩子還體驗一下鄉村農民的生活。他們去地里摘棉花,我們就幫他們把棉花的外皮剝掉,把白花花的棉花裝到盆里;然後還和幾個鄉親去地里摘玉米,摘豆角,拔韭菜,再用小單車退回來。在烈日下我們滿頭大汗,我突然想到李紳的詩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就在我的眼前。

  要離開了,這次活動讓我知道了農民伯伯的辛苦,我還真有一些戀戀不捨,希望下次還能來到鄉村。

  上海道小學四年級:白鳥千尋

您正在瀏覽: 鄉村風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