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風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風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第二家鄉——富陽新桐的陸家塢村裡,有一處美景,是一片山林,我帶你們去看一看吧!

  剛進村,就感到一股涼意撲面而來,因為在村的兩邊都是小山。在入口望左邊看會看見這裡有許多棟房子,房子里住着人家。住在這的人家晚上只需要把窗戶打開一點兒空隙,就會有絲絲涼風吹來;聞到一股自然的味道;會有鳥兒為你唱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比在空調間里可舒服多了。往右邊看,有一條小溪,溪里的水十分清澈。

  再往前走三四百米后,就沒有了人家,但在左右兩邊有大概十來畝地的一片竹林,這時候去竹林里,定能採到許多春筍。聽外婆說,人們把春筍采走晒成筍乾,留到以後再吃。竹林彎彎曲曲,很容易迷路。有一次,我和表妹在竹林里玩,結果迷路了,還好舅舅來找我們了,不然,我們早就哭成小花貓了。經過竹林往前走,雖然路很平整但也會感到很累,因為我們在山路上走。如果往回走,會情不自禁地跑起來,直到起點。雖然走着很累,但走一段路就會到水庫,水庫里的水冬暖夏涼,夏天去喝一口,不但會感到暑意全消,還會給接下來的路程增添幾分涼意和興奮。在冬天去洗個手會感到非常暖和。據說,這裡的誰還被評為“國家一級水源”呢!每天,這裡的水會流進村裡的每一戶。水庫的後面,有一個小水池,聽爸爸說這裡的水非常深,比姚明還深(準確地說是高)。水池裡面有小魚在這裡嬉戲,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來帶水池邊,在渺無人煙的山林里,靜靜的看着小魚在水裡嬉戲,心情就會好許多。

  再往裡走,這裡是楊梅基地,到處都是楊梅樹。夏天,楊梅成熟時進進出出的車輛連陸不覺,來時車上沒有東西,去時車上放滿楊梅。這兒的楊梅有大有小,大的像乒乓球一樣大,小的白子楊梅,看着很酸,吃起來很甜。這片楊梅,對村裡的人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收入。

  再往裡走,有許多隨處可見的樹木,是造房子上好的材料,不論風吹雨打,依然絲毫無損。裡面還會有許多棵松樹,一到秋天,松果成熟時,會看到許多小松鼠在搬運松果,為冬眠做準備。小松鼠還會在你身邊跳來跳去,或停在你手上。

  這一片鄉村風光,不知道要比城市裡的高樓大廈好多少倍,雖然城市裡科技發達,可是那裡哪有我們鄉村美呢?

  六年級:趙倪涵

您正在瀏覽: 鄉村風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