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物換物大會孫國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物換物大會孫國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物換物大會孫國棟 標籤:煙花大會作文 植物大戰殭屍作文

  創二(8)班 孫國棟  

  以物換物大會  

  家裡有許多書籍,有一些不好看的,不喜歡的書籍閑雜地擺放在一起,真是堆積如山,如果能回到沒貨幣的時代該多好。那就能把這大大小小几十本書和一些玩具交換了。  

  這次星期六,我們開展了以物換物大會。  

  老師宣布了第一輪的交換規則,舉手的同學上來和老師交換物品。大會剛開始,有許多同學都是躍躍欲試,鍾楚涵飛快地舉起了手,老師決定和他交換。鍾楚涵笑嘻嘻的拿出了他的物品,只見老師奸笑着,隨手在小盒子里翻了翻,鍾楚涵在默默地祈禱。老師拿出了一個又把它放了進去。終於,老師拿出了一粒糖果,說:“嗯,我要換你的鋼筆。”鍾楚涵一下愣住了,半天說不出話來。老師試圖用手把它搶過來,鍾楚涵趕緊把鋼筆緊緊地拽住,怎麼也不給張老師。所以這次交易失敗了。  

  第二次,老師和餘澤恩交換,老師看了看餘澤恩,突然眼睛發光。老師把一粒糖果拿了出來,說:“你的衣服真漂亮,我要用一粒好吃的糖果來換你的衣服。”突然,教室里特別安靜,餘澤恩在沉思,連地上掉了一根針都能聽得見。老師說:“你就把這衣服給我吧,求求你了。”最後,餘澤恩還是不同意,所以這次交易有失敗了。通過第一輪的交換,交換的物品價格要基本相等。  

  第二輪開始了,老師宣布同學和同學交換,鍾楚涵和胡雨晗交換。鍾楚涵不停地拿東西,一件件的物品都不能讓胡雨晗心動。最後交易失敗了。  

  通過這次交易,我知道了:物品與物品的交換即省錢又環保,但它是建立在公平、自願基礎上的,交易的氛圍是非常和諧的,不光換物,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這樣,只有平等、互相尊重,才能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  

  教師點評:  

  作者通過仔細觀察用文字寫出了交換過程中人物的神情、動作,並且結合教室氣氛進行描寫,做到了點面描寫!  

您正在瀏覽: 以物換物大會孫國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物換物大會孫國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