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遊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歷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遊歷 標籤:遊歷作文

  第一次嘗試用清新的筆調來描繪春日的景物;第一次渴望用少女的眼光來觀察世界;第一次學會用不一樣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事物。

  長大,意味着成熟成長讓我們更為堅強,孩提時代的單純,童年時期的爛漫,不是一去不復返,而是被隱藏隱藏在小小的心靈里沉睡,沉睡……

  又一次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少了些寧靜多了些嘈雜。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小吃的叫賣聲,汽車的喇叭聲闖入耳垂,碰撞,迴響。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心裡除了煩躁還是煩躁。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雙布滿皺紋的雙手,枯黃的皮膚像乾涸的大地,手上滿是污垢。他看着我,搖了搖手中的碗,少的可憐的硬幣撞擊着,發出單調的聲音。頓時,一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摸了摸口袋口袋裡只有兩張紙幣。一張10元,一張100的。我很“本能”地拿出10元準備給他。可誰知他竟喊着:“給100,給100。”他說著還向我靠近,我推了他一把,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跑開了。

  不知是跑得太快沙子迷了眼,還是呼嘯的風刮過臉龐,一種名為淚水的東西竟在眼眶裡徘徊……

  還記得小時候,每每看到流浪街頭的人都會給予一定的幫助,或許稱之為施捨吧,是一種幸福的人給予的物質幫助,從內心深處同情這些孤苦伶仃的人希望他們能夠幸福。可長大后才明白那些在街頭乞討的人又有多少是真正值得幫助的呢?且不說老弱病殘的人了,有許多青年,不務正業,也幹上了這樣不逸之勞的行當。

  風,簌簌作響,打在枝頭上,硬是扯下片片落葉,零亂,飄散……

  作為城裡集市的日子,也就是交流會,人很多。時常看到有因碰着或擦着對方而爭吵不止的場面。對於這些我向來是不在乎的,既不作為看客,也不作為吵架者。因為我明白:人與人之間心靈疏遠了,只有用喊聲,唾沫橫飛的方式來“拉近”彼此的距離。

  人群聚集的地方向來是有什麼新奇的。我朝人群涌動的地方走去,只見兩個小孩在那裡表演——大的那個是一個女孩,頭髮蓬亂,很瘦小,八九歲的樣子。她不斷扭曲着自己的身體,上演着武俠小里縮骨功一樣的“功夫”。猛然間。我發現她的一條褲腿是空的,小的那個是一個男孩,他咬着一個鐵架,倒立在地上,兩隻腳盤過頭頂,然後不停地轉圈。地上躺着一個中年男子,看着兩個孩子不住的流淚。可是,他貌似動不了,只有頭還可以微微偏轉,一塊破布上寫着:回家沒錢。我沒有勇氣去制止他們的表演,我把100元錢放到了他們的鐵盤裡然後走了。

  我聽到了後頭人們議論的聲音:“富二代!”“被騙了吧?”“有錢沒處使啊!”“那人心真好。”

  我笑了笑,管他呢。

  高三:李翩翩

您正在瀏覽: 遊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