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思告訴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思告訴我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叫“彈指一揮間”?從初三時的不敢想象自己即將成為高中生到現在,就叫做“彈指一揮間”。 

  對於初中,我腦海中最先浮現的出來的就是這句激揚的“初中三年,我無悔!”然而很遺憾,這句話並不能如此爽快地寫在我的初中記憶里。 

  我很清楚地記得當學生代表在演講中亢奮地喊出這七字時我腦子是多麼的混亂。已經是初中的最後一年,但是翻翻我的腦袋,卻完全沒有“中考”倆字。老師最終還是找到了我,從與老師的交談中,我逐漸冷靜下來。 

  至於老師和我談話中給我舉出的事例,現在想想也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學生奮鬥史——在屢戰屢敗的情勢下不放棄努力最終考試成功。但的確,這個故事深深地影響了我,可能是由於例子里的學生引起了我的共鳴,從那位學生的身上我更加明白了我是多麼不夠資格放棄自己。想必老師想告訴我的也就是付出必定有收穫這個道理,不要吝嗇自己的辛苦,或許夢想在很遠很遠的終點看着你,要堅信自己有一天一定能夠到達。 

  不是說當自己意識到為時以晚的時候就是最早的時候嗎?交談過後,我開始對自己的考試發起了衝刺。我很痛苦地在改掉自己一個又一個的壞習慣,而且我現在也很難去想象當時我迫使自己把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的感覺。在一步一步地追趕中,我的性格也在一點一點地變得堅韌,但是追趕更多帶給我的,是難以忘卻的辛苦。 

  快快的,保送考試和中考逼近了,也快快的,我結束了這兩次考試。雖然從客觀上來講我是成功的,成為了保送生,中考也上了本校線,但是,從我主觀意識上來講,我是完全失敗的,因為我感到了遺憾,因為我不能拍着胸脯自信地說“初中三年,我無悔”,因為我認為我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卻沒做到,因為… 

  我不希望我的高中也是這樣。 

  我不相信“當自己意識到為時以晚的時候就是最早的時候”這句話,因為這句話總是對落後的人說的。高中給了我一個全新的狀態,在新團體面前,我感到非常愉悅。經過了初三壓抑的一年,高一的各種各樣的活動讓我感覺新鮮又激動。雖然在競選班幹部的時候我沒能很自信地舉起手,但是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有勇氣去報名學生會競選。說實在,能勝任否真的不是我考慮的範疇,只是競選成功與否帶給我的鍛煉一種是精神上的,一種是實踐上的罷了。曾經在書上看到說高中生應該對自己的人生有所規劃,我想積极參与可能會成為我向我的人生跨越出的一大步。 

  為什麼總是要等到落後才去追趕?為什麼要讓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得到你曾經擁有後來卻又失去的東西?因此,現在的我更多地學會了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機會,因為每一個機會都可能是我成長的財富。 

  我不會讓自己再次成為一個追趕者,因為我再也不會使自己落後。而我期待的,就是三年後自己能夠很坦然地喊出那一聲藏在我心中很久的——“我無悔”!

您正在瀏覽: 深思告訴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思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