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 

  有一種愛,刻骨銘心,卻無從表達;有一種愛,遠在千里,也難以忘記;有一種愛參差蔓延,悄悄縈繞心底。 

  大愛無聲 

  朦朧的睜開睡眼,來電顯示上是你的名字,心中無比欣喜,側耳傾聽,電話里傳出的卻仍是她慈愛的聲音。 

  每次往家裡打電話,都想聽聽你喜悅的聲音,每一次你都會說:“我讓你媽來接電話。”我知道你的不舍,我知道你一定又站在媽媽身邊靜靜的聽着,我知道你的臉上一定滿是孩子般微微的笑意。 

  那次,你出差在外,我故意給你打電話,這次你沒有借口再讓我媽接電話,聽到的是你的疲憊和歡喜,那次我們聊了好久好久,思念在小小的電話線中交流。 

  高考結束后,你要讓我復讀,也許沒有人知道高三是我永遠不願回憶的黑暗時期,不僅僅是因為學習的壓力……我固執的只填了唯一的一個學校,只選了一個專業,固執的聽從命運的安排,從沒想過後果。你知道后,只是重重的嘆了口氣。幸運的是我被錄取了,你日漸滄桑的臉上終於又有了笑容。 

  疾馳的火車,平靜的心情,終究我還是要離你而去,象戀家的孩子,象背井離鄉的少年,夢中都會想起你焦慮卻慈祥的眼。後來,媽媽告訴我,我走的那天你一夜沒合眼,只是擔心我獨自遠行會不會害怕,會不會孤單……原來,在你心裡一直都有無聲的愛相伴。 

  你的聲音 

  家裡的電話傳來的永遠是你慈愛、溫柔的聲音,你給了我太多的寵愛,太多的遷就,卻總把我的任性,我的無理輕輕掩去。 

  每次電話里你總會問我,是否穿得暖,吃得飽,錢還夠嗎……彷彿永遠都有問不完的問題。有時候嫌你羅嗦,總是草草敷衍。一次同學問我為什麼對媽媽的電話這麼不耐煩。原來我的無理早以表露無疑,只有你會一次次不厭其煩的給我關心,給我不曾珍惜的愛。 

  經不住歲月的蹉跎,慢慢學會了尊重,學會了珍惜,也學會了關心。聽你的嘮叨,不再厭煩,對你的羅嗦也沒有了無奈。有時還是會匆匆掛了電話,只是不想讓你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冬天過去了,手上的凍瘡早已好了,感冒發燒的小病您也不必為我擔心。只是您的身體還好嗎,頭上又多添了幾根白髮? 

  最美的菊花 

  你美好的笑靨充滿了我童年的記憶,與表姐弟們一樣,我也是在你的懷抱中長大。 

  那時的我們多麼的無憂無慮,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你是多麼偉大的女子呵,您哺育了兩代人,您把青春都奉獻給了我們,您教會了兩代人生命的真諦。那時的你還是那麼年輕,紅潤的臉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笑起來還是那樣迷人,雖然您已經是我的外婆。 

  還記得您總是把好吃的好玩的留給我們,還記得您教會我們的童謠。只是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回去看望您,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吃到您燒的菜了。 

  遠遠的,就看到了屋前土坡上焦急張望的你,你的脊背有些彎曲了,你的頭髮花白了。站在我面前,你的個子顯得那麼小,你的身體那麼單薄。你看見了我,咧開嘴輕輕的笑了,歲月留下的痕迹瞬間在你的臉上綻放開來,像一朵在風中搖曳的菊花。好想緊緊的抱着你,告訴你,您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菊花。 

  發芽、成長、開花、結果、凋謝,人生不正是一株無名的野菊花?只是生命有限而愛無窮,有一種愛,你可曾感受。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