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交警叔叔您辛苦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警叔叔您辛苦了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路邊的白楊樹,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它們都毅然的站立着,像一排排士兵一樣,經受着大自然的洗禮。這不禁讓我想到了,一個光榮而又辛苦的職業——交警。他們無論炎炎夏日,還是寒冬臘月,他們都在馬路上指揮來往的車輛,維護交通安全,即使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服,他們也全然不顧,寒風刮破了嘴唇,他們也沒叫苦,沒有絲毫的懈怠,站在車水馬龍的路中央,猶如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稍微不注意就會有意外,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每次我從十字路口走過的時候,都會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看到站在崗台上,板着面孔,像機器人一樣打着手勢的交警叔叔,心裡總會有一種“怕”的感覺,冷冰冰、訓人、罰款,成了我對他們最初的印象。然後上周三發生的事卻讓我改變了對交警叔叔們的看法。

  我想起上周三我們放學回家的時候,因為是夏天,前一秒還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瞬間就黑成了一塊大黑幕,烏雲黑壓壓的向我們頭頂聚齊,把整個天空都遮住了,把最耀眼的太陽也給遮沒了。天空中的雲,黑壓壓的越來越低,要看就要來一場暴風雨了,路邊的行人都紛紛躲避,就剩我一人在路上,終於,噼里啪啦地開始下起了雨,我沒有帶雨傘,也趕快跑到了一個超市門前躲了起來,心裡盼望着大雨趕快結束,能讓我儘早回家。

  當所有人都忙忙碌碌的找到了躲雨的位置的時候,四周出奇的安靜,除了雨聲,什麼也沒有了,幾乎所有人,都在心裡暗暗的祈禱趕快雨停。這時候,我看見遠處一個電三輪,不知道是下雨的水坑還是車身的機器哪裡出了故障,怎麼也發動不起來,司機踩着油門,可是車一動也不動,就是車打火的聲音一直在響着。雨越下越大,嘩啦啦的,然後可能是司機特別焦急了,他繼續打火,聲音不斷的響着。我們在遠處看着,心裡都替師傅捏了一把汗,可是,雨那麼大,沒有人肯跑過去幫忙,這時候,前方十字路口的兩個交警看到了,冒着大雨跑了過來,經過詢問了情況,確定是輪子陷進坑裡了,兩個交警幫忙抬車,大雨無情的砸在了他們的臉上,身上。把他們的衣服淋透了。這時我旁邊的人,也有按捺不住的了,也冒雨跑了過去,和交警叔叔一起抬車,果然,人多力量大,沒多一會就把輪子弄上來了,司機開心的感謝了所有來幫忙的人,然後在大家的目送中離開了,這時交警讓大家找地方避雨去,別淋壞了,而他們自己,又繼續跑回到他們的崗位上去了,臨走的時候,沖我在的方向看了一眼。這一眼,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因為我沒有主動去幫忙而責備嗎?還是看我們學生都有地方避雨,放心的走了?這個答案我不知道,不過我有點自責,我立志,以後也要像交警叔叔那樣,助人為樂。

  昨天,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組長沙基層交警曬背面照的新聞,配文“這件背心不是誰都能穿得起的”。照片中,是一個裸露的男人的後背,除去兩個胳膊和脖子的位置,其他地方都是白色的,兩個胳膊和頭下脖子那裡,仔細一看,原來是經過長時間的暴晒,已經晒傷了,背上曬不到的位置,是捂得白白的,從遠處看,交警的背部,彷彿穿了一件白色的背心一樣。這條新聞,說是自己調侃自己,倒不如說,是變相的體現出了,交警的辛苦,他們一夏天不畏炎炎的烈日,只是為了保障群眾的安全。

  有的人說交警太“橫”,可是我想說,那是交警叔叔在履行自己的職責,他們必須依法處理道路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開展機動車安全檢驗,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組織宣傳交通法規,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秩序,正確制定道路交通規則。偵查處理交通事故,以維護正常的交通安全,他們所做的這一切,皆是為了保證人民群眾的安全,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啊,必須有這樣一批人,他們不畏強權,他們不受名利誘惑,他們一心只為人民,他們就是交警。

  交警叔叔,我想對你們說,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交警叔叔您辛苦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警叔叔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