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借前人經驗,為自身加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前人經驗,為自身加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的信息化時代,使得人們之間的溝通交流越來越方便,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誰又能保證當時的寶貴經驗,有的適用於現在呢,要是我們不加思索的直接套用前人的經驗,那麼便有可能阻礙自身的發展,社會的發展,人類適應自然和社會的能力逐步提升,其中也不乏有錢人寶貴經驗的指引。但是我們作為個體而言,不能只僅僅套用,也應有我們自身的思考。

  即使前任的經驗仍能使用,至今可以為下訪前任的做法,個體缺乏獨立思考,那麼也會阻礙我們的認識和發展,所以無論如何思考都是尤為重要的。討論在應對某種情況時,直接借鑒情人經驗,從而得到了解決方法。那麼這時人的惰性因為跑來作怪,每次都能靠着經驗解決問題,又何必再去花費時間思考呢?這就會導致個體發展的停滯不前。在生活中也總會有人打着為你好的旗號,為我們提供經驗,它是不適用於我們,卻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所以這些寶貴的經驗的使用也是有條件的。如果盲目搬用,就有可能造成阻礙發展的情況。

  因此,最好的方法變成思考之後,再去看這些經驗,不要讓這些經驗約束住我們個人發展的腳步。如果意識到有不對的地方,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行為,而不是背靠上驚艷的枷鎖,鎖着自行思考,這些經驗之中,也不乏有許多能夠促進我們發展的,這是我們要做的,便是利用他們幫助自己更好的發展,並非那些前任的經驗本身阻礙發展的,而是我們用用方法,現實自己。所以在我看來,我們應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對於那些不再適用於現在的經驗,只要我們經過思考,發現其對於現代社會相違背的地方,那對於自身而言也是一種發展,陷入思考為自身發展佳敏,讓這些寶貴的經驗能為自己的發展和認識做出貢獻,而不是直接借用經驗阻礙發展。

您正在瀏覽: 借前人經驗,為自身加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前人經驗,為自身加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