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不平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不平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常說“生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生命”可大家都做到這一點了嗎?不,沒有。 

  寒假到了我和我最親密的狗夥伴毛毛,一起玩。我高興,他也高興,我傷心,他也傷心,他就像能讀懂我的心一樣。我真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可天不如人願,在不久的一天不幸發生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把毛毛餵飽后,就讓他睡了。隨後,我就和我的同學出去玩了。我們玩了一個小時,我想,毛毛應該已經睡醒了,就和同學們告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了他——毛毛。這時他已被一輛自行車軋壞了,可是他還在掙扎,他看到了我,兩眼閃着淚光,“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地叫着,彷彿在向我說:“小主人,你有你的同學,可我只有你!只有假期你才能和我一起玩,你能不能再陪陪我?我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再也得不到你的寵愛了,更不能陪你玩了。小主人,可是我捨不得你。真的,我捨不得你,捨不得。不過我並不後悔,因為有你陪伴着我的這些日子,我永遠不會孤單、寂寞。只是我不能再陪你了。如果,你以後再養一個寵物,你一定要記住,你有你的同學,可它只有你!”說完他就斷氣了。頓時,我感覺就像五雷轟頂,腦子裡一片空白,眼淚嘩嘩地流下來。我任由眼淚往下流,劃過我的臉龐,滴到毛毛身上。車主看我哭成這樣就對我說:“不要哭了。只不過是一隻小狗嘛。明天,我再給你一隻比這隻好看的。你看,這只是一隻普通的小狗,明天我送你一隻更高貴的狗。好不好?”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對車主說:“他是一隻狗怎麼了?他是一隻普通的狗又怎麼了?難道就因為他是一隻小狗你才無所畏懼地從他身上軋過?他雖然是一隻狗,但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啊!如果,是一個人呢?你還會這樣嗎?”我剛說完他就接了句:“切,我騎的是自行車又撞不死人。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再送你一隻更高貴的狗。”說著,他還特意把“高貴”兩個字提高了音,就像說我的狗太普通了一樣。我聽后氣極了,我忍着怒意對他說:“無論你送來的狗有多高貴,它都抵不過一隻普通的小狗。因為,我和他那段美好的回憶是無價的,任何東西都換不來,所以它在你心目中無論有多高的地位在我你心目它永遠不如他,它永遠不是他,我要的是他而不是它!”說完我就抱着死去的毛毛回家了。“你有你的同學,可我只有你!……”這段話將永遠印在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生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生命”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不平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不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