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取個新名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個新名字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嘿,大家好!我叫黃子煊,這個名字是我爸爸媽媽給取的,我覺得還不錯。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給了我們一個特大的權利-讓我們自己給自己取個新名字。我們大家都開心極了!一個個活躍了起來。經過左思右想,我給自己取了個“黃麗麗”。“黃”當然就是我自己的姓,那兩個“麗麗”嘛,第一個“麗”就是我想讓自己很美麗,第二個“麗”還是覺得要在美麗的前提下讓自己更秀麗。自己想想還不錯,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大家都把取好的新名字偷偷地告訴了耿老師。 

  耿老師當即決定我們一起做個有趣的“名字”遊戲。當耿老師點到每個人的新名字時都要迅速地站起來,有的同學回答的聲音很響亮,而且還面帶笑容,也有的同學反應稍稍有些遲鈍。 

  當耿老師點到“黃麗麗”時,那個名字好像在我心裡沒有一點印象,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這不就是剛才我給自己取的新名字嗎?於是我才慢慢地站了起來,喊:“到”。蔣力揚由於在剛才一輪中勝出,所以很幸運地被推薦上去點名,這時當他再一次點到“黃麗麗”時,我再也沒有像第一次點名時的那種感覺了,這個名字被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 

  啊!原來我以為有個名字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今天我們試了一下,誰知也會那麼複雜,名字不僅是一個人的代號,還有更深刻的含義,它可能是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期盼,也可能是自己的心愿,有個屬於自己的名字真好!

您正在瀏覽: 取個新名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個新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