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經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驗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劉澤淼!我在數奧方面表現十分突出,分別在三、四、五年級的青島市平二杯數奧競賽中連續三年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在四、五年級青島市3S杯數奧競賽中連續兩年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並在五年級全國希望杯數奧比賽中獲得三等獎,青島市第八名。當然,我在語文、英語方面也非常出色。我曾多次獲得語文作文、才藝大賽的一、二、三等獎,尤其在2007年“網通杯——奧運與我e網情深”寒假徵文比賽中,我榮獲了青島市一等獎。在英語方面,我獲得過重二杯全國一等獎、全國三等獎、青島市一等獎等好成績。 

  在這多次的比賽、練習中,我慢慢摸索到了一些經驗,在這裡跟大家交流一下。 

  在數奧方面:

  我認為,第一,我們的基本功一定要紮實,不要以為自己成績優秀了就不用再練習計算、背公式了,其實這很重要,一個數算錯,整道題一半就是錯的,我在家沒事就自己出個數,自己算,再用計算器算,這樣不但提高了正確率,也提高了速度,而且每周都要默記一下公式,確保不會忘記。還有,要注意勤學巧練,堅持不懈,每天做1、2道題,日積月累,水平就會提高很多。 

  第二,學習不能搞題海戰術,不是說每天做十幾道數奧題就可以的。我們要轉換思路,不從正面硬算,從另一個方面去思考。例如這道題“從1到1000之中有多少個不能被7整除的數?”要是正面硬算,十分困難,還容易出錯;假如我們換一個角度:1到1000中有多少個數是7的倍數?經過計算,就是1000除7約等於142個,再用1000減142就可以求出正確答案。 

  第三,遇到學習上的"大山"要勇於攀爬.在學習數奧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題,有的同學可能會就此放棄,因此成績難以提高.其實學習數奧遇到困難要敢於挑戰,這樣就能享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樂.有了攻克難題的快樂,對樹立學習數奧的信+ 

心非常重要. 

 第四,在真正考試時,要先審清題意,按先易后難的順序去做,最後還要仔細檢查,相信會取得好成績的。 

 在語文方面: 

 語文是一個積累的課程,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一定要儘可能地多看好書.在閱讀過程中將好的段落,好的句子記下來,讓它們變為自己的東西,這樣寫作才會有所長進;另外儘可能地多旅遊,眼界寬廣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的文章才是有血有肉的好文章. 

 同樣在英語方面,要把學習英語看成是一種樂趣、習慣。在平時要多聽多讀多練多寫,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表達能力,取得好成績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愛迪生曾說:成功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我相信,只要我們勤奮努力,我們每個人都是天才,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經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