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勞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勞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大釗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的求樂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好逸惡勞是可恥的。我家隔壁的張大伯就是一個好逸惡勞的人,他極懶惰,整天遊手好閒。有一回,他和妻子一起去砍柴,妻子砍呀砍,汗水把地都給打濕了,而他呢?居然坐在地上睡著了。回去的時候,妻子叫他背些柴回去,可他邊走邊罵妻子黑心腸,讓他背這麼重的東西,在半路,他丟下柴,自己跑回去了。他總是這樣好逸惡勞,妻子終於忍受不了他的懶惰,帶着年幼的女兒走了。妻子走了,他還是不思悔改,更懶了,兩周才洗一次澡,衣服髒了也不洗,也不去幹活,家裡窮得沒米下鍋。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賣鹽巴。我舞着一元錢,嘴裡哼着:“啦啦啦,啦啦啦,拿着一元錢買鹽巴。”這時候張大伯走了上來,一把搶過我的錢,飛快地走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心中真是又氣又恨,多麼可恥呀!我真想對張大伯說:“張伯伯,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勞動,不勞動就不能享受到生活的一切,就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張伯伯,你也學學我們村的李大叔吧!你難道不羨慕李大叔嗎?他的生活是多麼的舒適。別以為李大叔是運氣好,多少個夜晚,寒風呼嘯,我們全棟樓的燈都滅了,唯獨李大叔的房間還透出柔和的燈光,那是李大叔在研究新產品,他的辛苦並沒有付諸東流,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雙手拼出了自己的天地,他不僅自己富裕了,而且還把自己的致富經告訴給大家,讓大家也發家致富,得到了全村人的敬重。

   張大伯與李大叔的生活經歷,讓我懂得了如果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裡面去,那麼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牢記胡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是的,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關於勞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