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生的警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警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怎麼把洗臉水倒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洗臉水可以用來洗衣,最後可以用來沖馬桶呢!”媽媽說完又對爸爸說,“你看你,洗次碗把水開那麼大,多浪費啊。”我心想:不就是一些水嗎,大驚小怪的。不久我便入睡了`````` 

  我漫步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只見滄河斷流,寬闊的河床裸露出粗糙的沙礫,綿延逶迤,一如火星的地表。一線主河槽內,如沙如漠,奇形怪狀,連先前剩餘的水窪也消失殆盡。空氣哧哧作響,一如火焰流竄。那裸露的河灘讓人觸目驚心! 

  我轉過身,那一片綠色,清新的竹林都乾死了。松樹也不再像以前那麼蔥綠,那麼精神,如今他們個個“面黃肌瘦”,枯黃的樹葉都皺巴巴的。世界沒有那生機勃勃的綠色! 

  我懷着一線希望去尋找美麗的五彩。桃花黯然失色,一片桃林都倒下了,唯有一兩朵“稀有”的花朵垂着腦袋。迎春花也收起了她的小喇叭,原來美麗的黃花兒像個老太婆。牽牛花兒也枯死了,枯黃的藤也無力向上攀登。 

  村莊里更是凄涼。原本熱鬧的小路變得冷清冷清,路邊不時可看見渴死的人,一些人都逃到了國外,只留下那個孤零零的村莊。原本的大地變了樣,成了一粒粒黃黃的沙子。原本充滿生機,充滿快樂,五彩的世界不見了。換來的是無邊的沙漠,換來的是一片的枯黃,換來的是一場可怕的災難! 

  我望着這觸目驚心的一切,產生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呢?突然一個聲音破空傳來“就因為你們這些浪費水的人,不節約用水,我國的水資源是有限的。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的話世界就會變成這樣。”那聲音一如一個鐘聲的警告,我想了許多許多````` 

  如果人們再不醒悟那麼我們的家園會變成怎樣呢?隨着水資源的減少,噩夢隨時可能降臨人間,災難會一步步逼近,想想吧,那將會多麼可怕! 

  我一驚,醒來才知剛才只是個夢,但這個夢將是我一生的警鐘,記住噩夢也有可能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警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警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