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門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聽媽媽講了《小鯉魚躍龍門》的故事,我就充滿了好奇心,很想看看小鯉魚跳的龍門是什麼樣子。今年四月中旬,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洛陽旅遊,在那裡我終於見到了仰慕已久的龍門。 

  到了龍門,我首先看到的是一條大河,古稱伊河,河上有一座大橋,氣勢磅礴,非常壯觀。導遊告訴我們,這裡兩山對峙,伊水中流,形若門闕,故稱“伊闕”,隋朝始稱龍門,沿用至今。這又使我想起小時聽媽媽講的《小鯉魚躍龍門》的故事,我想這個故事一定是從這裡來的。 

  龍門石窟分為東、西兩山,西山最為著名,自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始鑿,歷經400餘年的雕刻,現存窟龕2300多個,雕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30萬字,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其中最著名的佛像是那尊盧舍那大佛,據說是按照武則天的長相雕刻的,非常豐腴美麗,大佛的嘴角還有一絲神秘的微笑,被稱為“東方的蒙娜麗莎”。可惜的是,佛像的一隻手被砍掉了,是被一些不道德的人砍掉的,因為他們拿不走這尊佛像。旁邊的四個佛像也是缺少了很多,當時我心裡真的很痛恨那些人破壞了這些古代流傳下來的文化遺產。 

  之後我們又瀏覽了白園———唐代詩人白居易死後被埋葬在這裡。一踏上白園的石階,就聽到悅耳的絲竹聲,想不到詩人故居如此幽雅,泉水潺潺,鳥語花香。 

  這次旅遊使我明白了原來龍門並不是傳說,而是在洛陽。回來后我又在網上進行了搜索,龍門居然有三個呢:一是洛陽龍門;二是晉陝交界處的龍門峽,也稱龍門;三是四川龍門。真有意思,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山西和四川再看看那兩個龍門,以探究龍門的真正淵源,圓我的好奇之心

您正在瀏覽: 龍門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