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一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到了黃龍溪,可是由於天氣的原因,我們只能走小道。

  據介紹,黃龍溪最著名的就是黃龍古鎮了。站在高處,只見它是一個由四條古老的小街圍成的‘開’字形小鎮。聽說黃龍溪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

  漫步其間,我看見街面不寬,青石鋪成的小路凹凸不平,屋檐水滴下,將石板鑿成一排排小洞,兩邊的房子全是一樓一底的木頭修建成的老式建築,雕樑畫棟,雙頂飛檐。我問了問媽媽:“那些門上的畫是誰刻得啊,好漂亮啊!”媽媽說:“當然是古時候的畫家刻的啊,怎麼樣,漂亮吧!”

  我點了點頭,又笑了笑。最奇特的要數他們的鋪面了,全是一塊塊長方形的木板拼成,打開時要一塊塊地取下,關時則要按順序一塊塊地裝上去,需要很多的時間,不像現在的捲簾門那麼簡單。我看着那些門,想起了古人們的聰明智慧,雖然古時候沒有那麼多高科技,但是他們卻能很好的達到防盜的目的,既經濟,又環保。可是現在的人雖然有了許多高科技,但卻犧牲了,我們周圍的環境,真是太可悲了。

  我走到臨街的小鋪子旁,只見門口都掛着一面藍底白字鑲白色牙邊的帘子。我覺得奇怪極了,問了問門內的人,他們說,那是他們的招牌。我想這雖然沒有霓虹燈的五彩繽紛,但卻有別具一格,與眾不同的感覺。這使我突然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廓酒旗風。”

  接着,我走上了一座小橋,可是卻覺得非常寬大,壯觀。渾黃的溪水就像一條奔騰咆哮的黃色巨龍,聽爸爸說,黃龍溪就是因這條小河得名的呢!

  啊!古人啊!偉大的古人啊!今天我看到的居然是你們創造出來的古鎮,同學們,你們去看看,一定會得到比故事更美,更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