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龍溪——一個抹不去的夢

  黃龍溪,2000多前,古蜀先民就在此繁衍生息。此處,乃為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民清時代的木板民舍,青石小徑流傳着歷史的故事。形形色色的古寺形成奇特景觀。六棵千年榕樹掩映着古鎮魅影,三縣衙門訴說著民國的歷史。古鎮名揚中外,遊客慕名而至,憑弔古玩,品玩老街,尋覓人才,寄情山水。當我懷着這些再度走進黃龍溪時,我看到的又是別種風情。

  黃龍溪的美,難以用語言描述。此時,我正駐足於一棵老榕樹前,這樹有一種端莊的王者風度。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壯觀的一棵。我想,這也應該成為黃龍溪特有的標誌了吧!看介紹,他有上千年的樹齡。再看這樹,枝繁葉茂,盤根錯節,老勁虯枝。這棵老榕樹給黃龍溪帶來了無限的古貌風趣。當時我去時正是冬天,看到人們在榕樹樹冠下亭子里休閑喝茶是多麼的悠閑愜意。

  在榕樹風采還未停止在我腦海時,我已經來到了三縣衙門。三縣衙門形狀呈長方體,從照壁,儀門,大堂,二堂,到史舍,以及監獄等,都還完整地保留着當時的風貌。走進大堂,大堂中央上方寫着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為民作主。雖書寫者未留下姓名,可他的作品卻流傳千古。下方,一副栩栩如生的古畫懸挂堂中——蔚藍色的大海托起一輪驕陽。這想必是統治階級為自己憧憬一個旭日東升,天下太平的盛世之作。最後,他們還在兩旁各寫了四個大字“執法如山”“清正廉潔”使得三縣衙門更加端莊肅穆。

  夕陽斜照時,我便將離去,我遲遲落不下邁出黃龍溪的那一腳。黃龍溪——一個在我心中抹不去的夢!

  閔瑞傑

  指導老師:陳 英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