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一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龍溪一日游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文峻韜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黃龍溪古鎮。

  一進黃龍溪的大門,我就彷彿聞到了一種古代風格的氣息,彷彿來到了一個人間的聖地。我尋問了媽媽和該當地人,我了解到了,

  古鎮黃龍溪之所以為遊人所青睞,是因為這裡不僅山清水秀,沒有大城市的喧囂與嘈雜;更因這裡彎彎曲曲的石徑古道,河邊飛檐翹角的木質吊腳樓,街道上的茶樓店鋪,古廟內的繚繞青煙等,展現出一幅四川鄉鎮的民俗風情圖,給人一種古樸而又新奇的感受。黃龍溪古鎮現存的民居多為明清時期的建築,主街道由石板鋪就,兩旁是飛檐翹角桿欄式調腳樓,古鎮內,路面青石鋪就,木柱青瓦的吊詹居民大多建於明末清初,沒有官府和大宅,老式民居的一磚一瓦間無不流露出質樸氣息。民居的門前屋頂細部尤為精彩,木雕、磚雕、繪畫等工藝技術精湛,造型生動。還有幾棵上百年的黃桷樹!

  逛着逛着我和媽媽的肚子就餓了,說到小吃我了解到了,古鎮傳統的石磨豆腐、黃辣丁、酥皮肘子、各種江魚等,都是不可不嘗的特色美食。可攜帶的特產首推自製豆豉,這種豆豉的包裝幾乎具有觀賞性,絕大多數是家庭手工製作。黃豆蒸熟加進鹽等調味品,用干竹葉包好,用麻繩扎口,12隻紮成一捆,然後掛在灶台上方讓煙熏烤一定時日,再掛到室外晒乾即成。蒸排骨或鰱魚時,與蒜一起擂爛,拌進肉或魚蒸煮,食之其味無窮。我和媽媽都買了一些嘗嘗果然味道不錯!我兩三口就吃的一乾二淨!

  吃完了后,我和媽媽來到了河邊,我和媽媽坐着船,我環顧四周,清澈透底的湖水和崇高峻岭的山坡,讓我陶醉在這迷人的景色里!

  鎮上的居民,就住在這個古樸民風的黃龍溪古鎮里!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