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一廈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廈門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廈門游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四(2)班 王丁 

  “五一”到了,爸爸帶我和媽媽去廈門玩。我從沒去過廈門,於是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們出發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鼓浪嶼。鼓浪嶼最著名的日光岩,當地有名俗語說:“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廈門。”就因為這句話,我們便直衝日光岩而去,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古老的舊居和一些奇花異木。 

  當我們到達日光岩下時,發現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人們都爭先恐後地往上爬,我們也不甘示弱,跟着人群往上爬。我不明白的是,日光岩的頂峰只不過是一塊不大的石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想攀登。終於登上了日光岩頂峰,站在一個適合觀望的地方,放眼望去,鼓浪嶼的所有景物都盡收眼底。我看到了舊居,看到了花草樹木,還看到了茫茫的大海和大海上的船隻。這比我在路上看到的要多得多,也更全面。舊居的房頂全都是紅色的或是橙色的,別有風情;一棵棵的樹,一叢叢的花草,把一棟棟舊居給圍了起來。現在我知道人們為什麼爭相攀登日光岩了,日光岩是鼓浪嶼的美的一種“作料”,把在日光岩頂峰上看到的加在一起,就是一個完全的、美麗的鼓浪嶼了。鼓浪嶼美,日光岩使鼓浪嶼更美! 

  從日光岩上下來,我們坐上了一條船,去觀賞廈門的海。 

  船開了,我看見大海正在用自己的浪濤拍打着船體,濺起乳白色的浪花。船慢慢地航行着,海面上波濤滾滾,有時浪花濺起來都會濺濕衣服。剛開始,海水的顏色是深綠色的,透亮透亮的,像一片翡翠,可是過了一會兒,海水卻變成了深藍色。深藍色的大海是那麼與眾不同,它用藍寶石般的海水護送我們。偶爾翻起一絲波紋的海面,透映了藍天。那閃閃的波光,在向我們表示歡迎;那時而躥出海面的魚兒,則在向我們展示它們美麗的“外衣”。正當我陶醉其中時,船已緩緩開進了碼頭。我不情願地跨上了岸。雖然我已離開了大海,可是大海還在我心中,流啊、流啊,永遠沒有盡頭…… 

  我們返回駐地是,已是夜幕降臨。夜晚的廈門沒有絲毫的倦容,還在微笑。滿天的繁星,彎彎的月亮,還有那五彩繽紛的霓虹燈,都使廈門充滿了活力。 

  廈門雖小,卻非常美麗。雖然我要走了,但這裡的一切都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上…… 

  輔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五一廈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廈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