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也是件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也是件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正好我有時間,那麼我就為父母做一頓飯吧!

  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說:“女兒啊,你要吃什麼啊。”我假裝沒聽見,媽媽走進來拍拍我的肩膀。我的回答竟然是:“媽媽,今天就由我來做飯吧!”媽媽說:“女兒啊!你今天是怎麼了,想起來給老媽做飯了!”這是正好老爸回家了,老爸說:“什麼?我沒聽錯把,今天是女兒做飯?”我堅定地說:“是!”

  於是我就開始做飯了:我這時候想起來媽媽愛吃土豆絲,爸爸愛吃煎雞蛋,我呢就喜歡過油肉!再來一個大家都喜歡的拔絲紅薯以及玉米羹!不過我倒是吃過老媽做的這些菜,可是我卻不知道怎麼才能做成,這時老媽遞過來了一本厚厚的菜譜,看來還是老媽懂我啊!於是我就開始做土豆絲:我先把青紅椒洗凈切絲備用,再把土豆洗凈去皮切絲後過涼水清洗掉多餘的澱粉,再把鍋熱了,我趁這個時候把蔥、蒜切成了小片(其實就憑我的“廚技”把片切成丁了)這時候把土豆上的水晾乾,再把土豆切成絲(其實也就是塊)放到鍋里我再學着媽媽的摸樣拿着炒菜的鏟子來回把土豆絲翻炒(可是這一翻吵就把土豆絲都翻到鍋外邊了。)這時還好媽媽走了過來,她對我說“做飯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必須要做飯做的時間久了才行,於是媽媽和我一起把剩下的菜都做完。吃完飯後,我把所有的碗和碟子都洗好了,我這是就想,以後我就代替爸爸洗碗吧,我要當個稱職的“洗碗工”。

  原來父母做飯都是這麼的辛苦,這麼的累。媽媽為了讓我們全家吃上好的飯,就一次一次拿着厚厚的菜譜練習,而爸爸呢?是在我們吃完飯後看電視的時候洗碗。我在這裡想說一聲:爸媽你們辛苦了。

  桃園小學六年級:曹珍?

您正在瀏覽: 做飯也是件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也是件難事 暫無評論